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演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演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雙流縣實驗小學6.2班黃玉嬌

  “一場地震縮短了生與死的距離,為了不會有太多傷亡,我們得提前做好準備。”以上是值周老師在國旗下的講話,毛校長又接着用高亢的聲音說:“同學們,聽到警聲正如演習開始……”

  朝會結束后,我們依次回到教室,第二節課了,我們正認真地聽講,一聲聲刺耳的警聲在我的耳邊響起了,頓時,我不知怎麼辦,可腦海里浮現一個字“躲”。我一下鑽進了課桌下面,用書包把頭給保護好,我時不時觀察周圍的情況,楊陳宇抱着書桌的桌腳,滿臉的恐慌;趙爾立身體靠牆頭頂書包,滿臉的壞笑;龔榆鴻低着頭眼睛不停地打轉……過了一會警聲停止了,我大膽地坐上了椅子,正打算開始思考難題的時候,警聲又開始叫了起來,這時我的腦海又浮現出了一個字“逃”我們班的同學一涌而出,往操場跑去。頓時,樓梯上擁擠不堪,每個同學都以經和大部隊走散了,我驚慌失措,我當時只想到操場上去,帶着恐懼的心情來到操場,我想如果真的地震該怎麼辦啊?來到操場聽着旗台上的老師指揮,坐下抱頭,等了不久才回到了大部隊。回到教室老師說:“今天的演習,我們應該先排好隊才下樓,不能慌,不能擠,而且多幫助殘疾人,如果不小心掉隊了,那你一定要跟着人流走。這次演習是為了以後一再有太多的傷亡……”對啊!地震就是一雙奪走生命之光,為了不讓它為非作歹,我們就要學會防震,學會保護好自己。

  演習讓我難忘的是:我明白了如何防震,如何減少傷亡,正如值周老師說的地震縮短了生與死之間的距離,那我們一定不能讓它為所欲為,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地演習。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演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演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