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飛天夢想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飛天夢想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有一個夢想:飛到月亮上去,飛到宇宙去,去看看那裡有些什麼奧秘。 

  4歲的時候,媽媽帶我去參觀了美國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在那一望無垠的發射場上,我仰望着那些高高矗立的發射架,看着各式各樣的火箭和航天飛機,覺得非常的神奇。穿過組裝大廳時,我看到許多科學家在忙碌地組裝、調試太空艙,覺得十分的神秘。更讓我震撼的是巨型環幕電影上展現的火箭隆隆發射飛向太空的壯觀場景和航天員登上月球的神聖場面……這一切都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刻下了深深的印跡。從那時起,我就幻想着長大了也能像那些科學家和宇航員一樣,造我們的飛船,飛向神秘的太空,去無邊浩瀚的宇宙中探索奧秘。懷着這樣的夢想,我走進了中關村一小。 

  我真幸運!就在我小學一年級的那個金秋10月,我們中國科學家自己製造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載着航天英雄楊利偉叔叔飛向了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當我在電視上目睹這一切時真是開心極了。這可是我們中國自己造的啊!更讓我激動和興奮的是,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叔叔後來還來到了我們學校,給我們講述了他們實現航天夢想的艱苦歷程,並親自授予我們班級“宇航中隊”的旗幟。由於我在“宇航杯”數學競賽中取得了一等獎,我還親手從楊利偉叔叔手中接過了獲獎證書。那一刻,我幸福極了,而我心中的飛天夢想也更加強烈了。 

  航天員叔叔們說,飛向太空只是我們中國人飛天夢想的第一步,以後我們還要登上月球,探索火星,飛向宇宙的更深處……還有許多的事情等着我們去實現。只有從現在起努力學習知識,將來才能擔當起這樣的重任。在他們的鼓舞下,我們學校的少先隊員也提出了向可敬可愛的航天工作者學習,學習他們“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宇航精神。並下定決心要在宇航精神的引領下發揚中關村一小少先隊員的學習精神:特別有恆心、特別有信心、特別有耐心、特別要專心,努力學習,培養自己的科學素養,做有志有為的中國少年。 

  是的,理想是要靠我們現在一點一滴的辛勤付出才能最終實現。我現在能做的就是長知識、長身體,讓自己在各方面全面發展。我刻苦學習,每個學期都達到了全優。數學是我的最大興趣,因為衛星和宇宙飛船要精確地按照軌道運行,離不開數學的精密計算。我如饑似渴地汲取着數學知識,多次在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今年暑假,我參加了“走進美妙的數學花園”解題能力競賽,獲得了全國一等獎!英語也是我的愛好,離開了它,就無法看懂國外先進的科學資料,也沒法和外國科學家交流了。我現在的英語水平已經達到了“北京市英語水平考試”的二級,這可幫了我的大忙!今年夏天,媽媽的朋友艾斯特一家三代從美國來到北京觀看奧運會,我自豪地當了一次小主人。我用英語向他們介紹我的學校,介紹北京,介紹奧運會,還給他們彈奏了我最拿手的鋼琴曲。艾斯特老奶奶拉着我的手說:“中國的小學生真棒!” 

  別以為我只顧學習,就不鍛煉身體了。在學校我可是運動場上的小健將。要實現飛天的夢想,沒有強壯的身體可不行。我的強項是短跑,每年都代表學校參加海淀區和北京市的比賽,我還獲得過海淀區短跑冠軍呢!同學都稱我為“中關村一小的小劉翔”,不過我知道,和劉翔大哥哥比我還差得很遠! 

  和航天員叔叔們一樣,成績的背後是艱苦的付出,是在挫折中堅持不懈、不斷克服困難的結果。有的數學題很難,每當絞盡腦汁還做不出來時,心情真是既煩躁又沮喪。這時我總是用宇航精神來激勵自己,“特別能攻關”的宇航精神練就了我的鑽研能力; “夏練三伏、冬練三九”的體能訓練非常的辛苦,經常還有傷病的困擾。“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宇航精神磨練了我的意志。記得四年級剛開學的那天,在課後的短跑訓練中我不慎把左手摔成了骨折,石膏繃帶纏了三個多月。那段時間可困難了。背不了書包,翻書、寫字也很困難,睡覺時經常從睡夢中疼醒。有時候真想哭。拆了繃帶后,為了參加馬上到來的海淀區運動會我又恢復了訓練。幾個月沒有練習跑步了,剛開始的幾天腿疼得幾乎邁不開步,回到家裡骨頭跟散了架似的。當時我真不想再練了。爸爸一邊幫我按摩一邊對我說:“要想實現自己的夢想,這樣一點苦就會難倒你嗎?”我也想起了航天員叔叔在訓練中的種種艱難:令人頭暈目眩的轉椅,重力達 10磅地球重力的離心機和長期處於絕音室的訓練等等,他們的艱苦程度實在令人難以想象。和他們相比,我這點困難算什麼呢?我咬牙堅持了下來,最終在運動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神州七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升空了,我真是太興奮了!我希望自己快快長大,早日加入到祖國的航天隊伍中。但是我知道,要實現這個夢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會努力的,一定會努力的,因為只有奮鬥才能成就夢想! 

  我的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我的飛天夢想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飛天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