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這一刻,我們默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一刻,我們默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一刻,我們默哀 

化州市長岐鎮長岐技校小學實驗班 六年級(1)班

  洪慧敏 

 這一刻,調皮的同學不再搗蛋,愛玩的同學不再嬉戲,學習中的同學停止了手中的筆……所有的同學都嚴肅地站立着,在14:28,我們一起深情地為受難的四川人民默哀…… 

 5月12日14時28分,發生在四川汶川的一次8級大地震奪去了無數人的寶貴生命和財產。只是短短的幾十秒時間,房屋倒塌,妻離子散,家園盡毀……一切沉浸在痛苦的呻吟中。倖存者哭泣着,呼喊着,瞬間的地動山搖天災人禍讓他們驚慌失措,瞬間的頹垣敗瓦家散人亡令他們孤立無望。然而在這緊急關頭,政府和人民迅速向災區人民熱情地伸出了援助之手。一批批勇敢的解放軍和救護人員接到緊急通告后,立即趕到了災區,開始了緊張而有序的搶救工作;溫總理在第一時間趕到第一線指導救災;而我們身邊的人,得知這個消息后,無不悲痛欲絕。但我們知道,地震已經發生,失去的已經無法挽回,當務之急是要大家團結起來,與四川災區人民共患難,抗震災,獻上我們的真情,撫慰災區人民的心靈,重建家園! 

 為了表達我們對災區人民的關愛之情,昨天我們學校進行了一次捐款活動。當我們看到一隻紅色的捐款箱被鄭重地擺在那莊嚴的講台上時,我們的心情是既興奮又沉痛。興奮的是作為小學生的我們終於可以通過捐款的方式來為災區人民奉獻出自己一片熾熱的愛心;沉痛的是我們又想到了正在受難的災區人民。我們希望我們的愛可以重新激發起災區人民對生活的希望與對生命的追求,堅強地面對困難,征服困難!儘管我們捐的並不多,但我們向災區人民捐出了每一個人對他們的深切的關愛,捐出了一顆顆真誠的心! 

此時此刻,我們沉默地站立在教室里,望著鐘面上指針指向2:28,回想着這一切。這三分鐘,我覺得是那麼漫長。我想到了很多,彷彿一下子長大了,明白了許多平日里不曾想過的問題,比如生命,比如大愛無疆,比如眾志成城…… 

在這2:28,我們所有的人都在為受難的四川災區同胞默哀。我們為倖存者祝福,為受傷者祈禱,為死難者哀悼。 

願受難的四川人民收到我們的祝福,堅強地面對一切,重建美好的家園。我們相信,有全世界善良人民的支持和愛心,我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的! 

  (指導教師:李梅)

您正在瀏覽: 在這一刻,我們默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一刻,我們默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