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生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流金鑠石、層林盡染的盛夏又在“狼籍殘紅,飛絮蒙蒙”的詩情畫意中姍姍而來。望窗外,“綠樹陰濃夏日長”,芳草如茵、翠柳如眉,瀟瀟洒灑地洋溢着一派翠色慾流的勃勃生機。美不勝收的世界,無時無刻不縈繞着這鮮嫩欲滴、楚楚動人的抹抹新綠;無時無刻不回蕩着大自然獻給大家沁人心脾的天籟之音。綠色,是大自然首當其衝的饋贈,更是只屬於大自然的精妙絕倫的佳作。殊不知,這看似司空見慣的綠色對於我們的生活也是舉重若輕的,當我們的心靈失去了稍縱即逝的綠色,那取而代之的將是觸目驚心的污濁,我們會在渾然不覺之中失去夙興夜寐的錦繡前程。

  步入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時代,我們更不能遺失舉足輕重的綠色。生活中失去綠色,便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愛與信心,你會發現周圍的一切都變得索然無味、平淡無奇,平日里奔波勞累、馬不停蹄的動力也蕩然無存,你會將萬事萬物都看得一文不值,也會在空空如也的生活中迷失自己,失去彌足珍貴的親情、友誼,甚至一貧如洗,家徒四壁;學習上失去綠色,便失去了動力,你就會裹足不前,不思進取。你唯一所想的便是如何投機取巧,不勞而獲、坐享其成,但畢竟是“思而不學則殆”的,你會讓自己的學業“行成於思毀於隨”,功敗垂成、前功盡棄,讓轉瞬即逝的年華伴你虛度此生;事業上失去綠色,便失去了工作上的執着與熱情,你會與同事之間互相猜忌,爾虞我詐。

  綠色是什麼?是自然的生的與自信,是朋友之間友誼的沖調劑,是學習上水滴石穿、鍥而不捨的精神,是生活中寧折不彎、堅韌不拔的信心。綠色,是茫茫大漠中的綠洲,它令我們的生活鳥槍換炮、辭舊迎新;綠色,是凄清的寒夜中的一盞紅燭,它給我們溫暖,讓失敗后的累累傷痕了無痕迹;綠色,是我們饑渴難耐之時的一眼清泉,它給無所適從的人們雪中送炭,讓人們未卜的前途能峰迴路轉,柳暗花明。

  現在的世界,有太多太多的人將綠色視而不見,置若罔聞。以致於有了這些花天酒地、醉生夢死的貪官污吏;有了這些禍國殃民、不擇手段的不法商販;有了這些小肚雞腸,國難當頭之時也一毛不拔、自詡為君的“鐵公雞”。還衍生出了那些懷才不遇的人們,怕尋不到意氣相投的伯樂而飲恨終生,不思用自己的真才實學、文韜武略換來前程似錦,而是靠自慚形穢、自欺欺人的送禮去搞關係。即便是掩耳盜鈴,僥倖成功,只會去坐井觀天、嘩眾取寵,也同樣得不到重用。更有甚者,索性斷章取義,妄想一步登天,直接有恃無恐地讓自己名門望族的親戚施以援手。機關算盡,也只能落得個華而不實、待價而沽的罵名……

  綠色,註定了未來的生活。讓我們為自己的心靈綴上點點新綠,為自己的未來錦上添花,不虛此生!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gmlwx

您正在瀏覽: 綠色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