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多人,也許是一瞬間或偶然一面,他們的音容笑貌,或是品德行為,都會給我們心中留下揮之不去的形象。

  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他並不是爸爸媽媽,也不是我的好朋友,而是一個拉“黃包車的師傅”。

  記得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了蘇州旅遊,到了傍晚時分,爸爸媽媽決定帶我逛蘇州城。我們下到賓館門口,看到門前有幾輛黃包車,一位“黃包車師傅”走過來,客氣的對我們說:“請問你們要搭車嗎?8塊錢游蘇州城!”我心想:拉這個黃包車的人認定我們是遊客,肯定會坑我們的錢,不會那麼好心。然後我明知故問的說:“是一個人8塊錢嗎?“他笑笑說:“不是,是一輛車8塊錢,可以是3個人。”我們聽了,驚訝極了!我捶捶自己的腦袋,心想:我剛剛怎麼能這樣想呢?我把別人看做小人,卻反倒自己做了小人。我們看他要是拉我們一家子一定會很辛苦,爸爸說再叫一輛車吧!當我們正想叫兩輛車時,那個師傅阻止了我們,對我們說:“你們不用再租一輛,花冤枉錢。你們來到這裡遊玩,就應該一家子坐在一起欣賞風景,這才有意思!”我們聽了師傅的話后覺得挺有道理的,就決定租他那輛車了。一路上,我們邊欣賞風景邊和師傅聊天,可開心了!在看到一些有名的建築物時,師傅就給我們講起了蘇州的歷史、文化和人物,講得頭頭是道,我聽得可入神了!這時,我慢慢開始敬佩起這位“黃包車師傅”,我內心不由得在想:這個“師傅”明明只是一個拉黃包車的人,怎麼會知道這麼多知識的呢!難道他是一個“道人”?真不可思議!在一路交談中,我們知道了他是一個有兩個孩子的父親,他們一家四口都是靠他養家糊口的。他拉一次車才收別人8塊錢,他得拉多少次才可以養得起這個家啊!這時我又想到了自己,自己總是任性的叫爸爸媽媽給我買想要的東西,卻不知道,爸爸媽媽的錢是多麼來之不易啊;1這時,我注意到了他車頭上的一大壺水,我就納悶了:雖然拉這個很辛苦,但也不用拿這麼大壺水吧!於是,我就帶着好奇心問了問師傅,師傅對我說:“這個啊!是我拉一次要喝的水。我們拉完一次要消費很多體力,所以我要喝一大壺水,休息一個小時,才可以拉第二次!”聽到師傅這樣說,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很不是滋味!當我們走到上坡路段時,師傅突然站了起來踩,整個身子拚命向前傾,我們看見師傅汗流浹背,不忍心再讓他再踩下去了,對他說:“停下來吧,我們下車走吧!走到平坦的路線再上車!”師傅搖搖頭,堅定的對我們說:“沒關係,我可以!”這時爸爸實在不忍心,跳下了車。師傅忙叫爸爸上車,爸爸怎麼也不肯上,不想讓他這麼辛苦。師傅發至肺腑說了一句話:“你們真是好人。”回到了平坦的道路上,爸爸上了車,逛了很久后,終於我們在蘇州大運河旁停了下來。爸爸付了20塊錢給他,說不用找了,這師傅說怎麼也不肯,說:“你們接着他又說,你們真是好人,但這20塊我不能收,我就多收你2塊錢吧!”然後說什麼也要找我們10塊錢。接着就拉着車往路邊休息去了。我站在原地,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了下來,我被他的誠意感動了……

  從這件事後,我會經常想起這位“黃包車師傅”,想起他的精神和他的誠意,他的這兩種東西一直在陪伴着我,鼓舞着我……

  六年級:吳家宜

您正在瀏覽: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