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很美——讀《觸動孩子心靈的101個小故事》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很美——讀《觸動孩子心靈的101個小故事》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很美——讀《觸動孩子心靈的101個小故事》有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 心靈的觸動作文 2010作文

  “天,因為有了陽光,所以很藍;地,因為有了春雨,所以很綠;海,因為有了風兒,所以很寬;世界,因為有了愛,所以很美很美!”每當想起這句話時,我便想起了那本我最喜歡看的書——《觸動孩子心靈的101個小故事》這本成長勝經。

  俗話說:感動,是一把開啟內心寶庫的鑰匙,是孩子成長的維生素。這本書以“感動”為主題,通過101個貼近孩子生活的小故事,引導我們從中發現感動事物,從而受到感染,用心去體驗,善待自然,善待他人,善待自我,懂感恩,知回報。它是一套父母送給兒女的禮品書,一部母子共讀的必備書。

  在這本書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個小故事——《我是一個幸福的女孩》:一個女孩病了,醫生告訴她,他只剩下100多天了。小女孩的媽媽想帶女孩去她最喜歡的海濱城市。而小女孩搖搖頭:“媽媽,我的願望太多,海只是我嚮往的一種事物。你能滿足我的一個心愿,卻滿足不了我的全部願望。”幾天後,小女孩住進了養老院。每天,他都把歡樂的笑聲灑滿這些老人的房間。養老院的每個爺爺奶奶都因為小女孩的到來而感到高興。誰也不知道小女孩身患絕症。一天早晨,小女孩靜靜的死了。臨死前,她對媽媽說:“媽媽,我很快樂。既然我必須死去,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我只能找一的快樂而又幸福的結束生命。我找到了,所以我是一個幸福的女孩。”

  看完這本書,我不禁想起什麼是幸福?幸福是糖果的甜美,令人陶醉;幸福是蘭花的香氣,沁人心脾;幸福是迎面的清風,能吹來落葉,也能吹走沙礫,能在廣闊的大海吹盪起一波漣漪,也能拂走心中不愉快的感覺。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是的,小小的幸福就這麼簡單。早上睜開眼睛,看到陽光灑滿了房間,用力嗅嗅陽光和早晨的味道;陽光明媚的上午,抱着本自己喜歡的書,坐在露天的陽台上,享受風吹過,文字劃過;小雨淅瀝的午後,靜靜走在雨中,望望在雨中舞蹈的小草,聽聽雨滴落在世界的聲音;華燈初上的傍晚,閑散的走在路上聽到一首熟悉的老歌,駐足,讓回憶在腦海里逐漸清晰;繁星漫天的夜晚,坐在田野旁邊看星星眨眼,看螢火蟲飛舞,看遠處的霓紅閃爍;這也是一種幸福。但是,最讓人感到幸福的是付出!因為付出本身就是一個不斷創造一個又一個喜悅的過程:付出時間,就能收穫希望;付出勞動,就能收穫果實;付出真心,就能收穫真情;付出愛心,就能收穫整個世界!

  “每一滴水,投身宇宙,會映出太陽的光芒;每一朵花,擁抱雨露,會綻放出迷人的春光;每一顆心,迎向陽光,陰影將無處可藏。”這本書一直伴隨着我成長,激勵着我成才,使我受益終生!

  河南三門峽靈寶市一小六年級:張佳寧

您正在瀏覽: 愛很美——讀《觸動孩子心靈的101個小故事》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很美——讀《觸動孩子心靈的101個小故事》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