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改變了我們的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當我們坐在電視機前收看豐富多彩的節目時我們手按鼠標在計算機的世界里暢遊時;當我們在春光明媚的季節里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時……我們可曾想過:是什麼給我們的生活帶來那麼多的變化?是科學!是科學技術的巨大力量,改變了我們身邊的一切,改變了整個世界!

  隨着科技的進步,世界的面貌都發生了哪些變化呢?

  奶奶說:人的壽命變長了!在科學不發達的時代,飢餓和疾病一直是威脅着人類生存的大敵,無數的人被疾病和飢餓無情地奪去寶貴的生命。我國在新中國建立以前,人口的平均壽命只有35歲。怪不得姐奶奶以前老念叨着“人生七十古來稀”唉聲嘆氣。而現在,奶奶有什麼頭疼腦熱的,到醫院買些葯打幾針就好啦。所以,奶奶整天樂呵呵地自誇身體好,還說什麼“人活百歲不稀奇”呢!

  爸爸說:我們的勞動變輕鬆了!再也不用像爺爺那時候一樣——臉朝黃土背朝天,靠艱苦的體力勞動,靠捉摸不定的老天爺吃飯了。在採用高新技術的農業園區里,耕地、播種、收割等程序都可以用計算機來管理,用農業機械來完成。它使人們從繁重的體力勞動中解放了出來。

  媽媽說:我們的生活變好了!以前,人們總要為溫飽問題發愁。科技的發展,讓我們裝滿了米袋子,盛滿了菜藍子,不但吃得飽,而且吃得好,吃得更豐富了。去年,我家還蓋起了兩間四層高的樓房。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天地,爸爸還在我的房間里安裝了空調器,冬暖夏涼,我可以安安靜靜、舒舒服服地在裡面寫作業看故事書啦。

  要我說呢,我覺得科學技術的進步,把世界變小了!每年春節,隔壁的張大爺都要通過越洋電話,和遠在台灣的弟弟通話祝賀,相隔萬里的親人如在耳邊。想唐僧到印度取經,一路上跋山涉水、風餐露宿、歷盡艱辛,整整走了好幾年才到達目的地。現在,快速安全的汽車、輪船、飛機等交通工具把我們的足印在了地球上幾乎所有的地方。這個“五一”節,我們一家還去了一趟首都北京呢!

  在世界的東方,我們的先人發明了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創造了自己輝煌的歷史。我們幸運地生長在一個嶄新的時代,科學的花朵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鮮艷奪目,科學的道路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寬廣。同學們,讓我們從小就培養起愛科學、學科學的好習慣,樹立科學精神,勇攀科學高峰,去創造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科學改變了我們的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