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鮮花的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的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鮮花的故事》讀後感 

  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葆真小學六年級四班 汪皓 

 我讀過的文章像汪洋大海里的水滴數也數不過來,但就是在這些文章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文章就是《鮮花的故事》這篇文章了。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作者去康斯坦斯參觀,看到約翰娜自覺投硬幣的事,使作者覺的約翰娜的誠實比鮮花更美麗。 

 當我讀到“有幸到德國小鎮康斯坦斯參觀... ...美麗典雅”這裡時,我感受到沒有受戰爭影響的小鎮是多麼好啊。但我讀到這裡我又想,為什麼要發生世界大戰呢?贏的一方又能怎麼樣呢?此時,我真的希望世界和平,不要發生戰爭,不要讓那些受世界大戰影響的婦女兒童逃來逃去。而現在,以色列與加沙又打起來了,又不知道要有多少人死去。唉!我多麼希望世界能夠和平。 

 我接着往下讀,當我讀到“上車時,約翰娜用小手點着大家共采了多少鮮花... ...然後自覺投硬幣”這裡時,我由衷敬佩起小約翰娜,因為她非常誠實,正如作者誇讚小約翰娜那樣“我感覺到她的誠實比鮮花更美麗”,是啊!誰誠實就會得到他人的誇讚、敬佩,這能充分地體現出德國人民的誠實,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讀完后,我又想到了現實生活中與這件事相反的例子。你看,現在許多果園都不敢讓他人自摘自覺交費的牌子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但有些小孩、年輕人、甚至有些老人見果園無人看管,便摘了水果就走了。難道我們中國就是這樣一個沒有誠信的國家嗎?難道我們中國就比不上德國嗎?我真希望這樣的事不要再發生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人應該誠實守信用,不能做有違道德的事,如果被人們知道,一定會遭到他人的恥笑啊!我真希望有一天全世界人民都講城信!

您正在瀏覽: 《鮮花的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