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

  大家好,這次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國家,中國有長城、黃山、黃河等錦繡山川,從“三國”、“水滸傳”到如詩如畫的唐詩宋詞等悠久文化,有端陽、中秋、國慶等名族傳統風俗……

  1955年10月1日清晨,我國着名科學家錢學森終於回到祖國了。在錢學森還未回國時,他就常常說:“我是中國人。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準備,為的是回到祖國后能為人民多做點事。”這是一句多麼偉大的話呀!錢學森回到祖國后,為我國運載了火箭、導彈的研製和發射做出了卓越、優秀的貢獻,他被譽為了“中國導彈之父”。他可真了不起!

  還有我國的傑出工程師——詹天佑。從北京到張家口這一段鐵路,最早是在他的指揮下成功修建完成的。詹天佑他工作認真、有責任心。他在修築鐵路時,每天都和工人同吃同住,從未離開工地。後來,鐵路終於修建成功了,終於給那些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從錢學森到詹天佑,我體會到了很多,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雖然熱愛的方式千差萬別,但是只要大家心裡裝着祖國,永遠心裡時時刻刻地想着去為祖國做貢獻,所做的一切都是很有意義的。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六年級:吳高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