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左右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左右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左右手 

上天賜予我們一雙手——左手和右手,乍一看,它們似乎沒有什麼區別,可是一做起事來,你就會發現右手靈巧有力,而左手柔弱笨拙。造成這種差別的根本原因只有一個——偏愛。 

小時候,我第一次用左手拿筷子吃飯時,媽媽會大叫道:“快換成右手!”我上一年級時,第一次用左手寫字,老師會馬上嚴厲地對我說:“不能用左手!”我玩耍不小心把左手弄傷了,媽媽和爸爸會說:“幸好不是右手”漸漸地,在我的記憶里就只有右手,左手慢慢地被我遺忘了,只有在輸液和打針做皮試的時候才會想到它。 

生活中這種不平等的“偏愛”也隨處可見…… 

在學校里,老師一向都偏愛好學生。競選班幹部,老師雖然也讓學習較差的學生報名,可當有差生的票數超過好學生時,老師就會想出各種理由來說服大家,直到他心裡中的好學生當選,他才會滿意地點點頭。 

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選節目主持人的時候,選區三好的時候,參加社會活動的時侯,上公開課的時候…… 

我希望老師多給“左手”機會,開發每一個人的潛力,唉,為什麼在老師的心目中,就只能用成績的好壞來衡量一個人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能,希望老師能多給左手一些鍛煉的機會。從而避免“左右手”悲劇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左右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左右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