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向大海之門——富寧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大海之門——富寧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富寧城北323國道旁那塊聳立的宣傳牌,總是有些納悶:上面寫着“雲南從這裡走向大海”,這是什麼意思?我們周圍可都是山,沒有海啊!現在心中這個大問號終於有了答案,因為我了解到我們的家鄉有一個重大的工程建設——富寧港的建設。富寧港建設在富寧縣東部距縣城70公里處的剝隘新鎮腳下的西洋江畔。

  聽大人們講,以前富寧唯一的碼頭就是老剝隘碼頭,就在西洋江邊。有一天,我翻開爸爸的書——《富寧縣誌》,書的前幾頁是富寧縣13個鄉鎮的圖片。我一個鄉鎮一個鄉鎮地仔細看,在我們這兒的鄉鎮中怎麼看怎麼數,都屬剝隘鎮最大、最美麗。可想而知,當年的剝隘鎮有多繁華,剝隘碼頭有多忙碌。剝隘碼頭繁忙的景象,一幕幕呈現在我的眼前。碼頭停泊着許許多多的木船、木筏,商人們你來我往,忙碌着搬運貨物;碼頭邊有叫買燒餅的小孩,專門為人們餓了提供吃的;大人、小孩在江邊游泳嬉戲,盡量減輕西洋江畔給人們帶來的悶熱;西洋江中有來回穿梭的捕魚船,船中滿載着捕獲的魚。古老的剝隘碼頭養育了一方人民。

  現在由於建設百色水利樞紐工程,剝隘古鎮和當年繁華的碼頭一齊沉睡在江水之中。我想現在富寧港的建設工地肯定是推土機、挖掘機、翻斗車來來往往推土運石,工人們不分晝夜地工作,呈現出一片繁忙的景象。聽老人說,富寧港建成后,將有2個500噸級客位泊位,2個1000噸級散貨泊位,6個1000噸級集裝箱泊位,11個1000噸級件貨泊位,滿足吞吐量560萬噸、60萬人次。啊,這麼磅礴的碼頭!站在江邊,我好像看到忙碌的吊車在揮動着手臂,許許多多的船在聽着指揮駛進駛出,汽笛歡快地唱着歌。

  富寧港為我們大山深處的人們增添了一條通向外面的路。富寧港將引領我們雲南從這裡走向大海。

  雲南文山富寧縣一小六年級六(5)班 黃恩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走向大海之門——富寧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大海之門——富寧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