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譜出生命的樂章——讀《貝多芬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譜出生命的樂章——讀《貝多芬傳》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譜出生命的樂章——讀《貝多芬傳》有感 標籤:讀《貝多芬傳》有感作文 讀《貝多芬》有感作文 生命的樂章作文 貝多芬作文

   在原來我不是很欣賞貝多芬的,原因很簡單:音樂家嘛,歷史上一抓一大把沒什麼特別的。現在我才知道,我的結論下得太快了。他是真的獨特,卻又被人遺忘。他這一生就錄入了這本薄薄的《貝多芬傳》中,羅曼·羅蘭讓我終於知道了這個悲劇人物的辛酸與無奈。

  他,不願向命運低頭,晚年患重病,給了他致命的打擊。身為一個音樂家,卻害了耳聾病,是否就說明你這一生就得離開這個行業了?不!貝多芬創造了奇迹!耳聾后,竟譜出了更多美妙的樂曲!

  他,被沙土掩埋,卻不改珍珠的光輝。一生起起伏伏,時而錦衣玉食,時而被鎖監獄,時而是光彩照人的音樂家,時而又是病怏怏的病人,無數挫折,卻未停止他手中的筆,停止他心中的夢!

  他,孤獨自閉,命運悲慘。他生活的那個年代,那是一個動蕩不安的,充滿着毀滅與更新的滌盪的年代,戰火不息,而就是在那樣既不穩定的環境中,他仍創作出了《英雄交響曲》這一撼動人心的作品!可連丘比特也不曾眷顧他,他心愛的人相繼死去,相繼離開,又給他原本脆弱的身體增添了巨大的打擊。

  在塵埃落定的今天,有誰還記得那首曾經給人們啟發的《神之羔羊》?有誰還記得他身患重病在閣樓上默默吟唱?又有誰知道他曾也有過溫柔和愛撫?我們對他了解的太少,真的太少,哪一位值得我們讚頌的大師。

  我讀完《貝多芬傳》,已悄悄喜歡上那個才華橫溢的悲慘樂師,他是那麼的正直、真誠,惋惜之情也油然而生。這是受傷而窒息的心靈的一支歌,你聽懂這支歌,就一定能聽見貝多芬哭泣的人生。

  湖南省衡陽市石鼓區五一路小學六年級:張文瓊

您正在瀏覽: 譜出生命的樂章——讀《貝多芬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譜出生命的樂章——讀《貝多芬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