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背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背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成功是樹,要想開出絢麗的鮮花,就要用信念之水澆灌;成功是塔,要想徐徐登頂,就要讓信念之心注滿每一步腳印;成功是燈,要想照亮世界,就要用信念之火點燃。屢敗屢戰,堅持下去的便是成功;屢戰屢敗,最終放棄的便是失敗。

  故事發生在一個貧窮的小山村:有一種包治百病的野果,生長在一個高而艱險的山峰上,有兩個殘疾人,他們結伴去找那種野果。可剛一來到山腳下,聾子看到山峰的艱險便放棄了,而另一個盲人則在經歷了千辛萬苦之後,找到了果子,治好了自己的病,成為了一個健全的人。

  “當那個健全人將果子給另外一個殘疾人吃時,他卻什麼反應也沒有。”讀到這句話時,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這種神奇的野果對他卻像普通的野果一樣,只能充饑呢?直到今天,我才感悟到,因為那個殘疾人沒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尋找成功,只是向那人索要了成功的果實,他只知道成功離他太遠,且道路上布滿了荊棘,成功在他眼中是一座永不可攀的高峰,上面到處是懸崖峭壁,這種面對

  再往下讀,那個聾子在健全人的勸說下,再一次來到了那座山峰困難就畏縮的信念讓他還沒有去嘗試,就已經不攻自破。面前,但他望了一眼那座高聳入雲的山,搖了搖頭,又走了。讀到這裡,讓我覺得很可笑,但隨後又進入了沉思。文中的兩個殘疾人,那個盲人看不見山上一切困難,僅靠着一根雙拐,黑暗的世界里任何折枝亂葉可能讓他一次次摔倒,但他選擇了向上、向上再向上,這種成功的背後,付出了多少汗水與艱辛。我們無法想象,在這樣一種困境里,是什麼支持着盲人頑強的堅持着?是勇往直前的信念和不屈服於任何困難的勇氣,它們會支持着你勇敢的向困難發起挑戰,直到讓你嘗到最後的勝利!而聾子的做法,毫無遺漏的體現出了他的失敗。記得曾經有一位大學生,他長得很醜,找不到工作,但他堅信,自己不可能因為面容,而沒有人發現他這匹千里馬。最終,他憑着過人的才華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取得了成功。他不就像那盲人一樣嗎?成功背後總有一段曲折的路程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堅持,堅持!

  是啊,生活中,沒有隨隨便便的成功,陽光總在風雨後,任何通往勝利的大道都會艱險重重,所有雜念都可能成為成功的絆腳石。只要心懷堅定的信念,從失敗中總結經驗,在困難面前樂觀向上,不輕言放棄,我們收穫的一定是風雨後那絢爛的彩虹!

  鄒韜奮爺爺曾經說過:“不幹,固然遇不着失敗,也絕對遇不着成功。”成功,只有自己才能爭取;成功,只有有毅力,有信心的人才能獲得;其實,成功就在眼前,只要你擁有堅強的意志、充足的信心和不懈的努力!

  中關村第三小學(萬柳)五年級 沈君弘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成功背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