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毛錢與“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毛錢與“誠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毛錢與“誠信” 標籤:一毛錢作文 五毛錢作文 5毛錢作文 誠信作文

  一毛錢與“誠信”

  有位哲人曾說過,人的境界可以分為五種,追求真善美乃是最高的境界。這其中的“真”,便是“誠信”。在“健康”、“美麗”、“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這七個人生背囊中,我們可以丟棄“美麗”而粗陋,可以丟棄“金錢”而貧窮,也可以丟棄“榮譽”而平凡,但切不可丟棄“誠信”而欺詐。

  誠信可以是對情感而言的。伯牙、子期,一個撫琴,一個聽音,衣袂飄飄,風清雲淡,於是在高山流水中結為知音,並莊嚴約定;後來,故人逝去,再無知音,伯牙寧可斷琴。這“約定”與“斷琴”,便是對友誼的誠信。

  誠信亦可對事業而言,方誌敏,一位無私的共產黨員,他的遺書可謂樸實而又感人:“我經手的錢有上百萬,但我知道那是普通百姓的血汗錢,是用於革命事業的。”相信這番話會令當今的“伸手派”汗顏。這遺書,體現了入黨宣誓時定下的對人民、對革命事業的誠信,千金難易!

  或許你會說:對知音誠信,對事業誠信,我懂;但畢竟太高尚了,難以企及!如果真的如此,那你至少還可以從“一毛錢”入手去擁抱誠信吧……

  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太太,一貧如洗。她東拼西湊地開了一家零件批發商店,多年之後竟然腰纏萬貫。何以至此?因為她堅信“一毛錢”中有誠信,即每盒零件只賺一毛錢。有一次,買方算錯了錢,老太太立即轉了幾趟車,親自把錢送還。如今,這位文盲老太太依舊過着多年前的清苦日子,依舊堅持“一毛錢”的誠信,絲毫未因富裕而“昏頭”。有人問她為何這樣做,她只是說:“我覺得舒坦。”

  區區“一毛錢”,何足掛齒,但其中包含了多少哲理啊!在當今,物質已越來越富足了,但更應“富足”的應是我們的精神家園!“人”字的一撇一捺,是互相支撐的;人人處在社會當中,何不多給彼此一點“誠信”的支持?

  誠信與成功是連在一起的。它帶給人的或許是萬貫家財,即“金錢”;或許是功成名就,即“才學”;或許是流芳百世,即“榮譽”……但是,這一切都不是最根本的,最根本的乃是心靈的崇高和精神的富足。所以,朋友們,請背起“誠信”的行囊,哪怕它只與“一毛錢”有關……

您正在瀏覽: 一毛錢與“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毛錢與“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