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衛健康,拒吃零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衛健康,拒吃零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Hi!同學們好,大家好!相信同學們對零食那是非常的喜愛吧!但是你們知道嗎?他們雖然口感佳,但是裡面卻含有對身體不利的細菌,除了口感佳,它可是百害無一利。

  大部分同學貪便宜就喜歡到學校隔壁的小商店裡去買那些五角錢、一角錢的垃圾食品,它含有大量的細菌和寄生蟲。你想想,價錢只有五角,它的成本就是那麼幾毛錢,這麼便宜的東西,衛生和質量都不能受到保障,所以我建議各位同學還是少吃為妙最好就是不吃。

  相信大家從校門走過的時候,必定會看到一大堆的小學生圍在燒烤攤子上和路邊的麻辣湯之類不衛生的小攤上,跟阿姨說“:阿姨我要這個。”實際上,燒烤用來炸的原材料不衛生,許多油炸的原材料都是快壞或者已經壞了的,弄點油裝點門面。二,使用的油不衛生,許多惡劣的街頭攤販經常使用地溝油來炸制食品。還有些商販即使是使用合格食用油,但他們為了節約成本常常將油反覆高溫加熱使用,使油脂炸焦變黑,這無疑增加了致癌物和有害物質的含量。另外由於油炸食品都是在極短時間內高溫烹制而成,常常是外面已炸得焦黃(糊)發硬裡面卻還沒有熟透,容易發生腸寄生蟲等疾病。其實它的味道是聞在鼻里香,吃在嘴裡爽,可裝進肚子后,高脂肪不利於消化,不僅影響你的腸胃,而且導致肥胖。各位愛美的女生可注意嘍,等你吃成小胖妞那就不好看了。而且油脂反覆高溫加熱還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危害我們的身體,吃一次要一個多月才能把體內的毒素排完,有的直接瓦解了小朋友們的免疫系統,導致疾病和死亡!長期吃這樣的食品對身體有百害無一利!我們應當拒絕那些小攤上不衛生的垃圾食品。

  有些同學會說“:超市的零食是通過衛生檢測的,有保障。”雖然超市中的食品有安全保障,但是你看看一些食品的包裝袋上的配料表,那是含了食品添加劑的,經常吃等於慢性自殺。吃零食,往往是不定時不斷地進食,這習慣,對學習非常有害。誰都明白上課時大腦應高度興奮,注意力高度集中。此時,心臟對大腦的供血量增加。吃零食者,卻相反,此時“胃部”高度興奮,為了將剛入胃的食物消化,胃部供血量大增。人體供血量是一個定量,同一時間,流入胃部的血液多了,流向大腦的就少了。因而吃零食的同學上課時往往注意力不集中,愛打瞌睡,造成成績下降。還記得肯德基出現蘇丹紅的實踐嗎?所以肯德基麥當勞之類的洋快餐也得少吃。

  我認為我們小學生應當我們應該多多吃吃五穀雜糧、蔬菜水果、為我們的健康着想,為了鍵康,拒吃零食、遠離垃圾食品,讓我的身體變得棒棒的!

  六年級:許江葉子

您正在瀏覽: 保衛健康,拒吃零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衛健康,拒吃零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