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隨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隨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你的眼中,夏天是怎樣的?也許有人說,夏天,只不過是開着空調、吃着棒冰的一個季節罷了。可在我的眼中,夏天是一幅畫卷,不去細看,是體會不到它的美的。

  驅車來到鄉下,不見任何嘈雜,只有蟬整齊的合唱聲。放眼望去,是整片的麥田,綠中泛黃,偶有幾顆長得高,比其他的冒出些,在晨光的微風中搖擺着。車向小路緩慢地行使着,小路的另一側,是成排的桑樹。夏日中的桑樹,樹榦挺得更直了,樹葉也長大了。桑樹地里,無人看管,任它肆無忌憚地長,正是這樣,它喝雨水,曬陽光,葉片油亮,在陽光的折射下,葉子轉動着,顯得閃閃發光。再往前駛去,就能看到人家了,錯落的院宅,高大的枇杷樹下總會有一隻昏昏欲睡的狗兒。那些悠閑的老人,搬把藤椅,搖着蒲扇,坐在葡萄架下,向我們微笑着招手。

  一輛藍色的汽車停在空地上,總覺得它與周圍的景緻是在兩個世界里。進了院子,依舊是那麼熟悉。鐵鏽的大門,推開,永遠是一群雞鴨簇擁着你的腳裸,歡叫個不停。廢舊的車庫裡,堆着稻草垛子。再向前走去,是一排竹籬笆,圈養着雞和鴨,是它們的樂園。上方是那棵櫻桃樹,枝繁葉茂,流瀉下細碎的陰影。望見葡萄架下,又會想起以前的時光,在架下寫作業、乘涼、吃葡萄……。只不過,現在那塊地方,早已成了狗兒的地盤。

  穿過小道,走過陰涼,我來到後門,剛剛下過小雨,泥土潮潮的,小草耷拉着耳朵。我呼吸着雨後的空氣,望着面前——一條長滿浮萍的小河,抬頭看天上的飛鳥,不知有多愜意。扔一塊碎石進河裡,必將驚起一兩隻白色的大鳥。這裡,還有外婆的菜地,夏日,正是蔬菜繁茂的季節,冬瓜、芹菜、南瓜……只要是外婆種的,一定會有個好收成,雖不賣錢,但這種菜的樂趣是誰也體會不到的。

  拎起一桶井水,冰一個西瓜,全家在院子里喝茶、吃零食、切西瓜……農村裡的生活,就是這樣悠閑而自在。

  夏天,到鄉下看看吧!

  六年級:劉星雨

您正在瀏覽: 夏日隨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隨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