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點亮親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點亮親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父母,點亮親情 

  落葉在夜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潤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世界,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情誼,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在這個世界上,給我們愛最多的人,莫過於我們的父母。從我們“呱呱”墜地起,我們的父母就承擔起了養育我們的重任。父愛如一座高山,永遠也難以企及他的頂峰,母愛如一股涓涓細流,滋潤着我們溫馨的夢。 

  愛讓這個世界不停地旋轉。父母付出的愛遠遠比山高,比海深,作為我們,只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的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歡樂。回想過去,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賀卡,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翻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那一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不都印刻着歲月的滄桑,印刻着父母為我們操勞的痕迹嗎?有時,因為父母的幾句批評,我們就會對他們怒目而視。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身上掉下的一塊心頭肉,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成才,他們的關心卻換來了我們這樣的對待,他們此時此刻的心情一定很沮喪。在我們的心靈中,只有自己,容不下他人,無論我們做什麼事,從不站在父母的角度上想,而做為父母,首先想到的卻是我們,無論背後摻雜着多少痛苦和淚水,他們也從未在我們面前提起一個字,只是強裝笑臉。我們在物質不能滿足父母的要求,難道連讓父母開心一下的小事都做不到嗎?所以,我們更應該體諒父母的心境,去撫摸他們心靈的創傷,去傾聽他們內心的獨白。 

  我常常慶幸自己是幸運的。我有一位疼愛我,呵護我的母親,她溫柔與賢惠;我有一位促使我前進,鞭策我自強的父親,他嚴厲又聰明。這往往令我感到滿足,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兒童,雖然有時會與父母發生一些嘴角,但我知道,父母永遠都是愛我們的,我小心的珍藏着這份老天的恩惠。俗語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是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不,或許比那片大海更遙遠,更遼闊,更純潔,更體貼,所以我要用心去體會,用心去報答。 

  讓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不要再以為父母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事情,他們把我們帶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已經足夠偉大,且將我們養育成人,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感恩吧,感謝父母為我們做的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點亮親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點亮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