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一小步,帶動千萬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一小步,帶動千萬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明這個詞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可是你的一些文明現象也許會帶動很多人,這天,我去了學校打乒乓球。打了一上午了,我是口渴得要命,於是就去買一瓶礦泉水。再回來的路上,我看見了一個不講文明的小女孩,這說起來我現在還很自豪呢! 

  “咦,小妹妹,你怎麼把垃圾隨手亂扔呀! ”我看見她把雪糕袋扔在了校園裡。她還很霸道地瞟了我一眼,說:“ 你既不是大隊長也不是老師,有什麼資格管我?”我聽了她的回答氣不打一處來,但我相信她不是一個不明事理的同學,便和他講起了道理:“這位同學,校園是我們大家的,你在校園裡扔垃圾不就是往自己家裡扔垃圾嗎?難道你想要我們在一個‘垃圾場’里學習嗎 ?”她好像知道了自己的過錯,低下了頭,臉成了個紅蘋果。我指了指不遠處的垃圾箱,她撿起那雪糕袋,飛快的奔向了垃圾箱。她回來后抬起頭來問我:“你叫什麼名字?我知道自己錯了,我們班還有這樣的很多不文明現象,我也要和你一樣,當個‘環保衛士’ !”我會意的笑了:“我是六年級的普通學生,既不是大隊長也不是老師,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 ” 

  這天,我看見這位小女孩正在勸阻一個把塑料袋仍在校園裡的高年級同學,我很感動,她在實現她的諾言。我想,如果我的行動能帶動整個學校的學生來環保,那樣我們的校園會是多麼美好呀:綠樹成蔭,小鳥安家…… 

  校園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如果大家都不講文明,那我們的校園可能就不是現在這樣,而是一個“垃圾場”了。所以我們一定要講文明語,做文明事,當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文明一小步,帶動千萬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一小步,帶動千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