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夕陽下的玫瑰花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下的玫瑰花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這時手機響了,我沒好氣地摸出電話,看也沒看就說:“喂?哪裡?什麼事?!”顯然,我的聲音硬邦邦的。 

  “怎麼啦?哥們,讓人煮了?才幾天不見,連我的聲音也聽不出來了?夠狠心的”電話里傳來了她打趣的嬌嗔的聲音。我一聽噗哧一笑,差點笑出聲來。她就是她,總是帶給我開心和快樂,使我平淡的生活有了滋味。在我心裡,她就是我的天使。“猜猜看,今天是個什麼日子?”她又賣開了關子。 

  “什麼日子?我真的想不起來了”趕緊翻看手機,不得了了,今天是情人節。天哪,這麼大的事都忘了,都是那個黃臉婆給鬧的!我恨恨地說。我側耳聽了聽隔壁嚶嚶的抽泣聲,壓低嗓子說:“啊,知道,這麼重要的日子我怎麼會忘了呢?我馬上就到,老地方,不見不散”。 

  “那好啊,你可要快點,我都等急了,今天我給你做了你最愛吃的辣椒豆腐。還有,別忘了,去洗個澡”。她在那端命令說。 

  “嘿嘿,鬼丫頭,累死我呀”我嘴上說,心裡暗自得意。想象着她在那個我花30萬為她買的紅色的小樓里等我的情景:鋪着米黃色檯布的餐桌上擺着熱氣騰騰的四菜一湯,特別是那個辣椒嫩豆腐,紅紅的顏色、香噴噴、辣吼吼的氣味,簡直妙極了。一年來,就在這張餐桌上,我不知曾經和她共進過多少頓晚餐,在這棟屋子裡,不知享受過她的多少溫柔。 

  “我要買一大束最美麗的玫瑰花送給她”我一邊想一邊關掉了手機,躡手躡腳地下了樓,發動了新買的林肯牌小汽車,徑直朝鮮花店開去。花店就坐落在小城圖書館的對面,面積不大,四五十個平方的樣子,但裡面擺放的鮮花品種很多,足以滿足各個年齡層次和各種情況下需要的鮮花。還有,花店的女主人不僅年輕,人長得漂亮,而且嘴巴像鸚鵡一樣甜甜的,很受用。因此,這個小店在小城頗有幾分名氣。今天來買花的人真的很多,不光有年輕的小夥子,還有一些中年男子。但一個七十多歲的盲人男子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微駝着背,手裡正捧着一大束玫瑰花,還有一兩株百合。可以說是今天花店裡最美麗的一束花。這麼大年紀了也買玫瑰花?而且還是個盲人,真不可思議!我正在納悶。花店的女主人走出櫃檯,親自將這位老者送出門口。並囑咐說:“過馬路小心,明年再來,老規矩,我把最好的一束給您留着”。 

  “謝謝啦,小姑娘,明年我一定還會再來”。這時,我看到女主人的眼裡滿含着莊重的深情,並且眼睛里淚光閃閃。出於好奇和疑惑,我目送着老人穿過馬路。老人一手將鮮花緊貼在胸前,就像懷抱着一個娃娃,一手打着盲輥,“篤篤篤”,小心翼翼地走着。這時,陰沉了一天的太陽突然跳出雲層,一束強烈的夕陽照在老人身上,讓老人染成一片金黃,陽光使老人顯得更加高大。那束拿在手裡的玫瑰花在夕陽的映照下,顯得更加鮮艷奪目,像一片移動的彩霞,熱烈奔放。剎那間,我的心靈震撼了!這是多麼令人心動的一幕!目送着老人漸漸地融入到人流里,不見了,我才轉過身買花。 

  也許是被剛才老人在夕陽下的形象深深震動的緣故,也許是天生好奇的性格使然,我仍擱不下那位老人,我猜想,在這個愛生活愛美的老人背後,一定會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感人故事。想到女店主剛才和老人的那番對話,強烈的好奇心使我忍不住想女店主打聽起這位老人。也許女店主還沒有從剛才的心境里走出來,見我詢問,悠悠地講起了老人的故事——老人是一對中學教師,很多年以前,有一次生病的妻子在家裡做飯,不小心引着了火,等他趕回來的時候,大火已經瀰漫了整個屋子,根本進不去人了。人們都勸他不要進去了,進去也是白費。可他二話沒說,拉過一床破麻袋,潑上一桶水,往身上一披,鑽進了烈焰騰騰的大火之中。等一團火球從屋子裡滾出來的時候,人們發現,他背上馱着她,兩人身上的衣服全部燒焦了。人們趕緊把他倆送到醫院,一檢查,兩人的眼睛都被火燒瞎了。大火是老伴引起的,可他沒有半點埋怨。就這樣,他們相依相偎,共同走過了幾十年的人生路。據說,起火那天,正是這位買花老人的妻子30歲生日。那頓飯是妻子準備的生日晚餐。 

  從那時起,每到這一天,老人都會買一大束鮮花作為生日的賀禮送給自己同樣盲眼的妻子。據說幾十年來從沒間斷。女店主講到這裡淚水早已溢滿了她那美麗的眼睛。不知何時,我的眼睛也朦朧起來。在淚光中,我彷彿看到,10多年前妻子不顧家人的勸阻,毅然決然地跟定了我這個窮小子;彷彿看到為了打理這個店鋪,妻子沒白天沒黑夜的操勞,累得腰都直不起來,臉也過早的衰老了;彷彿看到自從我心裡有了那個她,妻子一次次哀傷絕望的淚眼……聯想到這位買花的老人,我是多麼渺小、卑鄙和自私!我的心靈遭到了從沒有過的拷問和鞭笞。想到這兒,我打開手機,給在紅樓里等待的她發了個短信,將這個故事轉發給她。發完,我拿起一束美麗的玫瑰花,掉轉車頭,迎着夕陽的餘暉,朝家裡馳去……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的玫瑰花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下的玫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