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陽登高,我們共同思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登高,我們共同思念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歲月的輪迴,又是一度九月九的重陽。上山頂隨王維“憶山東兄弟”,去沙場伴潤之賞“戰地黃花分外香”,回心裡陪自己思念遠方親人。

  早聞九九重陽典故,便得知此日正是與親人相見,共飲菊花酒,遍插香茱萸。九九的菊花開得正盛,而我卻與我的親人相隔數千里。重陽已伴我有十二個年頭了,但我從未回到故鄉與親人們一共過節。

  重陽代表着垂幕之年的老人,這一天正是要孝敬老人,關愛老人。我爬上了山頂,極目遠眺,尋找着我家鄉上的那片白雲,尋找着白雲下我的故鄉。腦海中思緒萬千,心動得跌宕起伏,似在海浪上。我看到了那片白雲下,姥姥正踮着小腳忙來忙去包餃子,她臉上的皺紋似一朵美麗的雛菊,每一絲菊瓣都滲滿了些笑意。我看到了外公,他滿懷希望地迎接着我們。我還看到了長眠於故土下的爺爺奶奶,他們正在為我們的到來而忙碌,穿梭與熱鍋與冷灶中。但這只是美好的記憶和幻想。真正的親人早已在我心頭,懸挂在我的思念之上。

  重陽,沒有菊花酒,沒有香茱萸,有的只是我登山遠眺,寄託思鄉之心。

  美好的心愿送給您,祝您身體健康;衷心的願望帶給您,祝您千古平安。雖然我沒有與親人共渡重陽,但願我這一片恩親之心能隨着颯爽的秋風,雜着菊花的芳香傳給你們---我親愛的黃土高原上的親人。願親人能明我心,知我意。

  重陽已過,是帶着我的思念和哀傷一同閃去的,我還會記得那片白雲下就是我的故鄉!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六年級: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重陽登高,我們共同思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登高,我們共同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