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之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生命之源。是它孕育了萬物的生命,滋養了世界的蔥鬱,提供了我們生命的力量,綿延了人類的文明,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水資源雖然是我們地球中的最大能源之一,但它不是永遠在流淌,它正在面臨枯竭的危機。目前,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上水資源已明顯不足。各個地方的水資源也分配不均,像非洲等嚴重缺水的地方,缺水問題直接影響到他們的生活和生命。我們可以從網上了解到他們的生活是多麼的艱難。不僅僅是這樣,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我們的生活里水是供應不足的,我們的生活該是多麼的不方便啊!所以為了我們的家園能夠永遠流淌着清澈甜美的水,讓我們一起節約用水吧!

  有些人認為節約用水是很難做到的,其實,節約用水有很多辦法。如:把淘過米、洗過菜的水去澆花、去澆樹;可以把洗臉、洗衣服的水沖拖把;可以把茶水用來洗碗;隨手關掉水龍頭並且擰緊;提醒周圍的人節約用水……節約水資源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到也應該做的事。

  水是我們生命的源泉,我們的生命靠它來維持,誰也不能浪費它,浪費它就等於浪費生命。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身着藍衣服的小男孩。他正在拿着沒喝完的礦泉水瓶往地上倒水,看到這裡我急忙過去跟他說:“你為什麼要把瓶子里的水倒掉。難道你不知道嗎?水對我們是多麼重要。水是我們生命的源泉,沒有它你就會面臨著死亡,現在有許多地方面臨着乾旱,他們想喝水都喝不到。他們把水看成生活中最寶貴的東西,而你卻在這裡浪費水。”那個小男孩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說他再也不浪費水了,並且要珍惜每一滴水。我感覺很欣慰,今後我也要努力勸導周圍的人節約用水。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山東濰坊濰城區倉南路學校六年級:苗苗999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