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之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之源 

 水是萬物不可缺少的營養,沒有就沒有動植物的生存,每一人一天要喝7杯水,才能使身體保持水分。使人的身體得到健康,看見水的重要性。 

現在人們卻隨便浪費水。有一次,我的表妹進浴室沖涼,只聽見她一進去就聽到水管放水的聲音,足有半個小時,我問她為什麼這麼長時間,她說我每次都是這樣的,要把水滿滿地放在浴缸里,才能沖得舒服。我狠狠:“浪費水太多了。”她自豪地說:“我能交得起水費,你管我什麼?”她一點兒也沒有聽我的,水就這樣無辜地壯烈犧牲了。 

我的爸爸洗那麼一丁點蔬菜就流一大盆水,洗一次就整盆水全倒了,我多次叫爸爸不要這樣,用完的水可以留下沖廁所。他說這樣做太麻煩了。唉—又是一個浪費水的人。 

 我鄰居的小朋友小明,經常扭開水龍頭玩水。一打開水龍頭就使勁開到最大,水就如噴泉一樣,“嘩、嘩、嘩”地噴出來很快地面上就變成了小水塘,水啊,你辛辛苦苦地從沙灣水廠不停蹄地趕來,供這些人玩弄一翻。短短的一生毫無意義的消逝了,真是太可惜了。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們,你們毫無保護水的意識。口頭上常講節約用水又有什麼用呢?正所謂:有限的資源,無限的循環。那我們就好好想想吧:洗澡時站在一個水盆上,然後水自然留在了盆上,這水既可以用來沖涼,又可以用來沖廁所;洗完蔬菜的水,可以澆澆植物洗洗其它的東西。有不少村民的水龍頭都是漏水的,日日夜夜地流,浪費的水很多,應對這些水龍頭進行更換,還要多進行節約用水的公益教育,使人人節約用水。 

 “今天節約一滴水,留給後人一滴血”啊!只要我們手拉手,共同發揚這種精神,那麼每人節約一滴水,一天就會有成河。為了你,為了我,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共同來保護水資源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