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寫字是我特長中的一項,從一年級起我就酷愛它。我從幼兒園的暑假到一年級之間,是我學寫字的時間。 

在幼兒園畢業的那年暑假,我乘着車到了老師家。起初,我還只學橫豎撇捺,但到了一個月後,我將所有筆畫都學了。為了打這些基本功,我投入了很多時間,在老師家練,回到家也練……一段時間后,老師無意中發現了我的握筆姿勢有誤,所以糾正我這些錯又費了我不少時間……“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投入的這些時間毫無浪費,這些時間使我打好了良好的基礎。 

之前的我,簡直對寫字毫無信心。老師的威脅——寫不好就用針刺手;偷懶就要罰兩頁作業,家長的威脅——一回家就要閉上眼睛寫豎;作業書寫不工整,就重寫,自己的威脅——作業做完就要練筆;緊急情況也不能亂寫字。被壓成第二名的我一心想超過第一名的徐凱寧,儘管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什麼別的辦法,所以只好無限制的練字。是名次——使我沒了練字的信心。 

後來的我,經過黃超老師和林恆老師的點撥,又更上一層樓。我腳踏實地,比如二年級的我考二級,三年級的我考三級…… 

如今,我考過五級了。從二年級到五年級,我照着毛筆字帖練硬筆,這有效的自學使我的功力逐漸增強。 

  在老師們的信任和同學們的鼓勵下,幸運的我踴躍參加各種書法競賽,在這些書法競賽中,我屢屢獲獎。最高的有全國性的,最低有全校性的,每次獎次都不下二等獎。 

  郭春老師曾說過:“字是一個人的容顏!”我從中認識到了規範漢字給予人的重要性和給人留下的印象。我在黑板報上宣傳:“做文明人,寫規範字。”現在,我努力將字寫好,我深知:字是通往成功大道的一盞明燈,字是通往成功彼岸的一艘帆船,字是通往成功蒼天的一雙翅膀。

您正在瀏覽: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語言文字規範標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