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最愛——冰糖葫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最愛——冰糖葫蘆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喜歡吃冰糖葫蘆嗎?我可是十分愛吃的哦! 

  冰糖葫蘆由一個個大又紅的山楂果按大小排列穿在竹籤上,外面裹着晶瑩透明的糖稀。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就像一顆又圓又大的紅寶石。出售它的人將一顆顆糖葫蘆插在特製的草把子上,就像一棵結滿碩果的小樹,煞是誘人。 

  冰糖葫蘆不僅好看,還十分好吃呢! 

  買上一串糖葫蘆,撕下外面一層薄薄的塑料紙,透過外面那層晶瑩透明的糖稀,就看到了裡面紅彤彤的山楂果。輕輕咬上一口,甜甜的,酸酸的,冰冰的,那感覺真好。讓人回味無窮。 

  提起糖葫蘆,它還有一段來歷呢?南宋紹熙年間,宋光宗最寵愛的黃貴妃生了怪病,突然變得面黃肌瘦,不思飲食。御醫用了許多貴重藥品,都不見效。眼見貴妃一日日病重起來,宋光宗無奈,只好張榜招醫。一位江湖郎中揭榜進宮,他在為貴妃診脈后說:“只要將棠球(即山楂)與紅糖煎熬,每飯前吃上5至10枚,半月後病準會痊癒。”貴妃按此方服用后,果然痊癒。宋光宗龍顏大悅,命如法炮製。這就是後來的冰糖葫蘆了。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嘗上一口了呀?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最愛——冰糖葫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最愛——冰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