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勤來彌補——讀勵志故事《身殘志堅的張海迪》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勤來彌補——讀勵志故事《身殘志堅的張海迪》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用勤來彌補——讀勵志故事《身殘志堅的張海迪》有 標籤:身殘志堅作文 張海迪作文 身殘志不殘作文 勵志作文

俗話說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話讀起來簡單,對我們來說做到也並不難,只要努力,總會有收穫的。可是,這對五歲就患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癱瘓的張海迪來說,想做好一件事情,像我們一樣讀書,上學。我想,這應該比登天還要難的事情了吧。

  聽到張海迪我們就會想到諸如“身殘志堅”、“頑強拼搏”之類的詞語,因為,張海迪本身就已經代表了一種精神。

  她在五歲時因癱瘓,只能坐在輪椅上面,自學那些正常的孩子們在學校里所學到的知識。不久,她做了一次手術。這次手術之後,她只能一動不動地躺在床上了,甚至連脖子都不能扭一下。她請媽媽在桌子上支一面鏡子,這樣她就可以從鏡子裡面看書了。就這樣她學習了小學知識,初中知識,後來又開始自學英語。她給自己立下一條規定:每天背熟10個英語單詞,如果背不全,忘了幾個就狠狠地咬幾下自己的手指。所以,她的英語進步的相當快。她還翻譯了一部長篇小說——《海邊診所》。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作鬥爭,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並始終對人生充滿了信心。

  這應允了一句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要想修成正果,得到成功,就必須得付出莫大的努力。然而,張海迪就是這樣的人。又試想,在現在的生活中,因為家庭條件都富裕了,所以,很多孩子都坐吃山空,坐享其成。享受着父母帶來的幸福與快樂。而不能自己去真正的“打江山,做大事”。要知道,成功人士的背後,都是無數的汗水建成的。

  勤奮出才能,勤奮出成果。以前的不足用勤來彌補。只要你踏踏實實的做事,認真刻苦的學習,我想,成功將會離你不遠。你總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的。

  完∷

您正在瀏覽: 用勤來彌補——讀勵志故事《身殘志堅的張海迪》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勤來彌補——讀勵志故事《身殘志堅的張海迪》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