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天的語文課上,我們看到了一幅由着名漫畫家華君武先生畫的漫畫《假文盲》我感受很深。

  畫的是車站的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幾個字,但卻有幾個男人在那裡等候上車,他們有的身着皮衣、有的穿着軍大衣、有的穿着皮鞋戴着眼鏡,還的有穿着白大褂……看上去都不像沒有文化,不認識這幾個字的人,可他們都對牌子視而不見。就在牌子額旁邊,有一對母子站在那,正用驚異的眼神看着這幾個男人,但她並不敢上前指責。

  難道他們不認識“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字嗎?不是的,他們只是裝作不認識,只是自私,只是光想着自己的利益罷了。他們又有什麼資格在母子上車處站着?是因為有錢、有地位嗎?

  看畫中的第一個人,身穿皮衣,應該是認識字的,第二個人穿着軍大衣,也是有學問的人,他把手放在口袋裡,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臉上沒有一點羞愧,倒像是理所當然的。後面幾個有的閉目養神、有的裝作看不見……這樣的做法的確令人心寒!看他們外表乾淨整潔,但內心卻十分骯髒!

  只能說利益在人們的心中的地位越來越高,而道德的地位卻在慢慢下降。他們哪怕是一點便宜也要佔。

  生活中這樣的假文盲一點也不少。垃圾桶牌匾,一個小牌子上寫着:請勿亂倒垃圾,但有的人就不願多走兩步路扔進垃圾桶。草坪上離着一個牌子寫着:請勿踐踏草坪,但在草坪里試試被人們踩出了一條小路。水龍頭上方一個牌子子寫着:請不要讓水龍頭流淚,但水龍頭依然“淚流”不止……

  這些人真的不認識這幾個字嗎?不是的,只是他們裝作看不見,如果每個人對標語視而不見,社會將會變成一個多麼冷漠的社會!那麼,讓我們杜絕假文盲吧!

  六年級:走過快樂屋

您正在瀏覽: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