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幅由著名漫畫家居武先生畫的漫畫——假文盲,引起了我深深的思考。 

  漫畫的大背景是在一個公交車站,車站內有一條寬大的進站通道,道前豎立着一塊高大的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幾個大字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在牌子下站着一群人:欄杆內有四個大男人,第一個看起來像是一個當官的,瞧他那嶄新的衣服,大大啤酒肚,那氣質怎麼看都是一個有權有勢的人;第二個人穿着皮衣戴着皮帽,像是一個生意人;第三個人穿着時髦的羽絨服,戴着眼鏡,皮鞋擦得程亮,看起來像個文人;第四人長得牛高馬大的,戴着口罩,似乎想掩飾他的不安。欄杆外站着一對母子,母親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一個黑色的手提袋,身上穿着一件單薄的棉衣,孩子好奇的眼睛看着那群人。 

  我想通道欄內的男人們難道沒有看見那個牌子嗎?不,他們看見了,難道他們是文盲嗎?不,他們不是!那他們為什麼對那幾個字無動於衷,視而不見呢?那是因為他們丟掉了一樣做人的品質——良好的修養! 

  在今天我們的國家到處都有這樣的現象:在掛有“禁止吸煙”的公共場所,隨處可見叼着香煙的人無所顧忌的吞雲吐霧;在公交車上,愛心專座總被一個個年輕人霸佔;草地上,在“愛護花草”的旁邊躺着心安理得的情侶……。這些事是應該的嗎?要知道我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古國,孔孟庄等大儒們教會我們“溫良恭儉讓”,讓我們成了聞名中外的禮儀之邦。曾經如此有教養的中國人怎麼變成了這樣?曾有人說過:“好的教養會讓道德敗壞的人變好,壞的教育會讓品德優秀的人變壞!“在我國越來越重視物質文明的同時,卻漸漸喪失了最基本的精神文明,才導致了許多人對許多基本公德視而不見成了假文盲! 

  我真希望我們大家都從現在開始,從自己做起,拾起已經失落的教養,從新成為一個講文明、有愛心的好人吧!

您正在瀏覽: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