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假文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一幅具有強烈的諷刺性的漫畫——《假文盲》,畫的是,在一個嚴寒的冬日,一位年輕的母親抱着不滿周歲的孩子,匆匆地向汽車站走去。走進汽車站的候車廳,遠遠的母親就望見候車廳的右方有一塊牌子,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幾個大字,下面站着幾個人。母親高興得眉開眼笑,心想:這世道可真好,為我們這些拖兒帶女的人想可真周到。於是帶着孩子快步向那邊走去。走進一看才發現,牌子底下站的根本不是什麼母子,而是幾個大男人。因為無能為力,母親只能帶着孩子站在牌子下面靜觀其變。只見第一個男子斜眼看了看牌子上的字,又輕蔑地看了看旁邊的母子,理直氣壯的站在那兒。第二個男子戴着一頂帽子,穿着一件大棉襖,正靠在圍欄上閉目養神了,真是眼不見為凈,耳不聽不煩。第三個男子身着一身軍裝,戴着一幅眼鏡,手放在褲包里,嘴裡哼着小曲,一幅悠然自得的樣子。第四個男子就更有理了,帶着一個口罩就以為自己是病人,站在這兒也不足為過。車來了,四個男子走了。基這時,母子倆才悻悻地走到母子上車處,等待下一班車。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