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假文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幅漫畫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天寒地凍的冬天,幾個高大的男人"規規矩距”的站在"母子上車處”的通道內,卻將一位抱者孩子的母親擠在了外面.他們對標牌上的字視而不見,對通道外的母子無動於衷. 

 看着漫畫,我不禁問自己;難道四個大男人是文盲嗎?他們不認識字嗎?我想並不是這樣的,從他們的穿戴就可以看出;第一個人大腹便便,彷彿是一個幹部.第二個看起來文鄒鄒的.第三個穿着油光發亮的皮鞋,另一個彷彿像救死扶傷的醫生.每一個人都是有文化的人,可公德卻如此差. 

 在生活中,"假文盲”的事例有許多;公園草坪上明明立着標牌"請勿踐踏小草”但還有人熟視無睹仍從草坪上踏過;牆上明明掛着標牌"請不要在牆上亂刻亂畫”,可還是有人視而不見仍在牆上亂刻亂畫 ……這樣的社會現象,在這樣的一個文明的過度里還生存嗎?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歌詞里寫的多好啊!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就不會再有戰爭的硝煙,不會再有家庭暴力,更不會有華君武的這幅《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