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假文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整個世界上,有不少的假文盲。假文盲,顧名思義就是假裝自己是個不識字的盲子。今天,我看了一幅名叫“假文盲”的漫畫,這幅漫畫令我受益匪淺。

  《假文盲》主要畫了: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一個停車牌上寫了五個大大的字——母子上車處。但是令人費思不解的是,在這個停車牌的旁邊,站的不是母子,卻是四個強壯的大漢,他們全都在默默地閉着眼睛等車,好像文盲一樣。一對母子,悄悄地站在停車牌的後面,他們默默地注視着這幾個大漢,他們的眼神里流露出鬱悶和對世界上像這些缺乏社會公德心的人表示出無奈。

  我看着這幅諷刺性的漫畫,是多麼同情這對母子啊,我此時真想衝進漫畫里去幫幫他們。這四個大漢,真的是一點社會公德也沒有。難道他們真的不識字嗎?錯,正因為他們認識這五個大字,所以他們知道,如果在這裡等車,會比其他地方等車更要快的。於是他們個個索性裝成是文盲,閉着眼睛,看也懶得看正站在他們身邊冷得直發抖的真正應該站在這個牌子後面的母子倆。這些人只留下了腐臭的屍體,他們的心早已被染黑,站在新社會裡,站在這應當尊老愛幼的社會裡,他們只拖踏着自己早已空虛的框架,一步一步藉著“文盲”的理由把新社會糟蹋。

  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這樣的人,他們裝作不識字在插着“嚴禁踩踏草坪”的牌子后熟視無睹地往裡面走去;煙鬼們在禁煙區中悠閑自在地享受着吸煙的快樂;上車時,人們不顧要排隊上車的優良美德,只知道自己一個人往前擠……這些人的心靈早已布滿了自私的垃圾。

  我們一定要時刻清掃心中的垃圾,讓它永遠變得純凈如水,美艷如花。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