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到了着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一幅漫畫,名叫《假文盲》。

  在這幅畫的近處,有四個大男人整齊的排成一隊,站在母子上車處的通道里等車。排在最前頭的一個男人,高高的,胖胖的,穿着一身厚厚的羽絨服,面無表情地看着前方。排在第二的是一位高大的男人,他戴着軍帽,穿着軍大衣,一看就知道是一位了不起的軍人,他正閉者雙眼,手插在口袋裡,在閉目養神呢!第三個是一個個子很小的男人,戴着眼睛,穿着皮鞋,肚子鼓鼓的,好象有不少的學問。最後一個人,也很高大,還戴着口罩,穿着大風衣,顯得文質彬彬。在上車處的旁邊,有一位又小又瘦的農村婦女,帶着頭巾,手裡懷抱一個小孩子,無奈地看着四個大男人。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假文盲比比皆是。比如說在草坪上,大多都豎起了“請勿踐踏草坪”、“小草也是有生命的”標語牌。可是,我經常看見有些人為了自己那小小的一點方便,像圖中那四個大男人一樣,對標語牌上醒目的大字熟視無睹,照樣從小草身上踩了過去。他們看起來不都像那些豐衣足食的幹部、軍人,應該是受過很高教育的人,可是,他們的內心卻是如此的醜陋,品德卻是那樣的卑劣。

  中國一直是一個文明古國,向來以文明為著稱,可是,在當今社會裡,敗壞風氣的人大有人在。如果人人都這樣,按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就即將面臨滅亡。我忠心希望人們在提高物質生活的同時,也要加強社會公德和精神文明建設,使歪風邪氣離我們越來越遠。

您正在瀏覽: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漫畫《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