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可的故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可的故事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小可的故事 

  丁昊文 

  在鳥的王國是那麼的美妙。 

  今天 ,在一片田野里又一個生命出生了,他就是小可。 

鳥媽媽下蛋不久就去找食物去了。這時,一條花蛇來了,她顯得很餓,來找鳥蛋吃,她看見一個花鳥蛋走了過去想把這個美麗的花蛋帶回家,之後又吞了兩個鳥蛋。她還是很餓又開始了狼吞虎咽行動,第三號蛋在嘴中時,鳥媽媽回來了。她看見花蛇在吃她的兒女們,一個衝鋒,嘴尖扎着了花蛇,花蛇立馬逃跑。 

  兩星期後,小可出世了。小可就是那個在花蛋中的鳥兒。小可一出生就看見媽媽在哭,鳥媽媽看見小可停止了哭,用手摸小可的腦袋說:“孩子,你見着了蛇要跑走,你的三個哥哥就被花蛇吞了。”小可不明白媽媽說什麼,鳥媽媽嘆口氣又說:“你以後會明白的:”小可很想明白。小可幾次追問母親,母親都表示讓他不要問。小可的倔脾氣又出來了,小可想,不讓我知道,我偏要知道。小可再一次問母親怎樣才算長大,母親意味深長的回答:“個頭長大不算大了,只有身心長大了才算得上,換一句話說就是:經過了千萬種磨難並克服了,才算長大。”小可聽得很糊塗,不明白意思。 

  一天,小可偷偷地溜走,想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可以獨立了。小可看今天天氣很好可以飛,所以小可乘着上升氣流飛翔。小可不知道方向,只是順着氣流而行,這幾天的氣流的方向為東南方。小可飄呀飄呀,像風一樣輕,像小溪一樣快樂,像馬兒一樣飛馳。小可看見一片深藍的地方便加快速度。他在海灘上休息了一下,又繼續他的成長之行,大風將小可一路送回老家,可是小可不想回去,傍晚時分小可見風停了,打算繼續走,可是他很困,想休息一下。 

  第二天,小可吃了點早點又開始了千里之行。今天 還是東南氣流,小可就飄洋過海來到一個陌生的小島上,這兒樹木很茂盛。有許多野山羊在吃草,還有許多海龜。小可在這做了一個巢,但是小了一點,小可又到外面去找食物,飛過一個島發現了莊稼,飛了過去吃飽了后又采了一藍回到新巢內,再把身邊做的很結實,不讓外敵入侵。 

  又過了一天,小可要喝水,到處尋找淡水。終於小可在山的東面找到了淡水喝了個飽,後來他飛到樹上休息了一下,這時,一隻八哥飛了進來,在此休息。小可看見八哥進來了,不想打擾她就走開了。在飛行中小可又遇見一隻鸚鵡,是一隻會說人語的鸚鵡,她嘴裡一直說著“可憐的魯濱遜呀!你到哪兒去了!”小可覺得很奇怪,也跟了上去。鸚鵡飛來飛去,過了半個鐘頭鸚鵡才找到了他的主人。小可見這麼好的鸚鵡想她做個好夥伴。鸚鵡同意了小可的請求。小可很高興,他想快點告訴別人。不一會兒就離開,他見着誰都說:“我有一位會說人話的鸚鵡夥伴。”最後小可說累了,回到巢他開始想念母親,想起和母親度過的日子,是那麼快樂。他就去問海鷗阿姨最近幾天的氣流怎麼樣,最後得知是他回家相反的路線,小可在那兒苦苦地等,過了兩天後風向轉了可以回家 了,小可很是高興。小可立馬起飛,他去尋找鸚鵡向她告別。告別後,小可飛回家去。路子途很遙遠,相距大概半個太平洋,小可飛得筋疲力盡,這時來了大風把小可吹得很遠,兩個小時就把小可刮到海岸上。小可暈暈的,這時已是夜晚。小可到林中休息了一下,天快亮了,小可慢慢醒來。這時危險悄悄來了,一條花蛇出來了,這條蛇死死的盯着小可,小可很危險。蛇離小可有一米遠,小可也知道自己的處境,所以故意向上跳幾跳,等離蛇有二米遠時立馬起飛。花蛇只好回離開。 

  小可經歷了這些后才明白母親是為了自己的安全才這麼說。 

  小可一路飛奔,思念的力量使小可不覺得疲倦。回到家中小可親切的叫了一聲:“媽媽”。 

  這時候,小可母親看見小可立馬上前擁抱。小可看見母親說了句:“我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小可的故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可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