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剛剛做完作業,爸爸就把腦袋探進書房,對我說:“我和你媽要出去逛街,你去嗎?”我搖搖頭,說道:“我不想去。”這時,媽媽也過來了,叮囑我:“你要看電視插插頭要小心,出去玩要拔掉插頭,還要把門關緊……”沒等媽媽說完,我就搶着說:“知道了,媽媽,你就放心的出門吧!”媽媽這才走了出去。

  整整一個下午,我又看電視又玩電腦,好不高興。可已經七點多鐘了,爸媽還是沒有回來。漸漸的,我的肚子開始餓了,零食也吃完了。便習慣性地喊了起來:“媽媽飯好了嗎?”可是並沒有人回答我。我這才想起媽媽不在家。怎麼辦呢?我一想,只好我來做晚餐,當一回“小大人”,不,不能說是小大人,應該說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走進廚房,我就從米箱里舀了一勺米,用水洗了幾道,便加上水,放進了高壓鍋。“開始炒菜了。”我自言自語道。做什麼呢?我最愛吃小炒肉,那就先做小炒肉吧!我心想。我首先拿了一根辣椒,洗凈,切成片狀,放進碗里,又把生肉剁碎,和辣椒一起放進鍋里不停地翻炒。可是炒了很久,辣椒和肉還是半生不熟的樣子。這是怎麼回事?我只好把火給關了,不斷地思考着。難道是翻炒的時間不夠長?我已經炒了很久,如果是媽媽來炒,菜早就出鍋了。難道……我將火打燃,把菜用鍋鏟撥到鍋子的中間,也就是火燒得最旺的地方,再翻炒。果然,菜一下子就熟了。原來,菜不能在鍋邊炒,這樣的話火是燒不熟菜的。最後,該加調料了。我從鹽盒裡舀出半勺鹽,又從味精盒裡抓了幾粒味精,撒進鍋中。現在只要加些醬油就大功告成了。我打開櫥櫃,拿出醬油,剛準備放進去,忽然,我發現櫥櫃里還有一瓶醬油。到底要用哪一瓶?由於媽媽買完調料有個習慣,就是把包裝紙撕掉,所以我現在根本不知道要用哪瓶。眼看鍋里的菜就要燒糊了,我也急得抓耳撓腮,上竄下跳。算了隨便拿一瓶吧。我心想。我正準備放進去時,忽然聞到了一股酸味。不對,這瓶不是醬油,而是醋。我趕緊拿來那一瓶醬油往鍋里放,然後翻炒了幾下。最後我將菜裝進了碟子,又炒了幾個小菜。同時,飯已經煮好了,我便將飯菜端上桌,高興地坐在桌邊等爸媽。可等了一會,還是沒有來,我就閑着沒事,把被單折好,又將地掃乾淨,這才安安心心地坐了下來。

  終於,爸媽回來了。他們看着我做的一切,顯得十分高興。爸爸親昵地揪着我的耳朵,說:“你現在長大了,都會做這些,也做的很好,簡直可以和電視里的《小鬼當家》的小鬼所媲美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裡想:也許我已經做到孝敬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吧。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