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家裡沒人,我是指沒大人,出差的出差,出外的出外,反正這十天都不能在家,媽媽臨出門的時候找我語重心長的談了一次,無非就是交代好好寫作業,乖乖聽老師話,早早睡覺,照顧好姐姐一類老調重彈的話……然後媽媽給我們200元作為這十天的生活費,瀟洒地丟下我和雙胞胎的姐姐出省看項目去了。

  說實話,從媽媽出門的那一刻起,我和姐姐感覺好像家裡的房頂都打開了,所有的陽光,春風全進來了,好像所有的防盜窗防盜門上的鋼筋鐵板都消失了,我們腳步與呼吸都變得輕鬆起來。媽媽一向管得我們很嚴,只是因為忙生意她沒有那麼多時間和我們在一起,所以她總是要有點時間就檢查我們的作業,詢問我們的學習,尤其對我們的數學成績,媽媽更為關注,她總是說:“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數學成績我一向都不錯,一般來說95分以上還有有把握保持住的,但是我從來沒因此而感到過什麼開心和驕傲,因為我覺得數學最大的作用就是為了考得高分讓媽媽開心。可現在我卻為自己手上攥着這麼多鈔票而感到興奮和快樂,不是因為我貪財吧,我想大概是因為這種自由支配的感覺。我和姐姐迅速分掉了200元生活費,一人一張,並講好誰都不干涉誰,媽媽回家也誰都不準告誰的狀。新的生活開始了……

  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我在我們學校門口買了一隻夢寐以求的倉鼠,花了15元,後來我聽說在東華理工學院門口去買只要8元一隻,但是我不計較,我不差錢,減去早上我花在吃早點和零食上的錢,我兜里還有80元,我依然非常富有。

  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以前媽媽極少帶我去吃肯德基,她說那裡的食物不適合我們少年兒童,我那個饞呀,饞呀,當媽媽的面我沒敢說,現在我可以天天去肯德基,頓頓吃漢堡包,冰可樂,烤雞翅,雞米花……這簡直就是天堂般的生活,喜歡吃啥吃啥,喜歡買啥買啥。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我兜里就剩15元了,在媽媽走後的第三天我吃不起肯德基了,這15元怎麼能熬到媽媽回來的那一天呢?除非我天天吃饅頭,一天吃6個饅頭,5毛一個,一天要花3元,那麼也只能吃5天,剩下的三天我喝西北風去?如果一天就吃3個饅頭,一天要花1.5元,能吃10天,等媽媽回來的時候我還能結餘3元……

  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我啃了兩天的饅頭,晚上姐姐把76元交到我手裡,說這4天她每頓都吃了一碗2元的米粉,花了24元,還剩下這麼多一起交給我,希望我倆一起好好安排,因為她不能一直吃米粉,我也不能一直啃饅頭這樣堅持剩下來的6天。我身上還有12元,加上姐姐的76元,我們一共有88元,離媽媽回來的日子還有6天,88除以6約等於14.67元,也就是說接下來的日子我和姐姐每天的花銷不能超過14.67元。

  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我和姐姐商量,我們打算自己買菜做飯,家裡有現成的米和油鹽醬醋,只有我們自己買菜做飯,我們才能吃飽吃好。雞蛋最好做,又好吃,所以我們多多的買,零買要0.7元一個,整板買是20元一板,有30個雞蛋,那麼就是20除以30約等於0.67元一個。為了省錢,我們買了一整板,一天可以吃5個雞蛋,88減去20還剩68元,我們每天不能花的錢不能超過11.33元……

  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豆腐0.5元一塊,小白菜1元一把,豬肉12元一斤,我總是只要三兩,那就是1.2元一兩,三兩就是3.6元……早飯也不出去吃了,自己家裡現成的豆漿機和黃豆,還有那麼多雞蛋,這樣我們每天又節省下兩人差不多一共4元的早飯錢……

  2011年2月27日星期天

  今天是周末,我和姐姐從來沒有覺得這麼快樂而又勞累過,也從來沒有這樣想念媽媽過,不知不覺的這幾天下來,加減乘數不斷充斥着我和姐姐的生活,我們每天不斷的算着,就怕一不小心把生活費花完了,我倆就堅持不到媽媽回來。現在還有三天,我們剩38元在身上,看來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我們勝利在望。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

  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

  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晚上媽媽回來了,我和姐姐一起把剩下來的4.56元交給她,媽媽笑眯眯的詢問了我們這十天的情況,我和姐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還是決定勇敢地把實情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我們以為會挨到一番訓斥,卻沒有想到媽媽把我們大大的表揚了一番,她說:“現在知道生活的艱難了嗎?知道為什麼媽媽不讓你們平時亂花錢了嗎?知道為什麼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你們要好好學習了嗎?數學不僅僅是一門學科,更是重要的生活工具,沒有它的幫助,生活就會沒有規律,就會一團糟……”

  很奇怪的,媽媽以前也跟我說過很多很多類似的話,但是我從來聽不進去,這一次我卻前所未有的聽懂,並聽進去了。學習並不是為了讓自己的爸爸媽媽開心,學好數學也不是為了考試取得高總分,是因為數學即使在我們普通的生活當中都無處不在的。且不說沒有數學,整個人類社會不會進步,就是沒有數學,我們的生活也會舉步維艱,通過這一次,我和姐姐都充分體會了媽媽的苦心,也充分了解到了數學的趣味,日後我會更加好好的學習數學,讓數學為我的生活,為你的生活,為大家的生活做出更大更多的貢獻!

  江西撫州臨川四小六年級:袁月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