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家的艱辛--讀《愛因斯坦》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家的艱辛--讀《愛因斯坦》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愛科學家的書呢?自從讀了<<愛因斯坦〉〉這本書,他便變成了我的知己。使我懂得了科學家是經歷無數艱辛才會有如此輝煌的成就。 

  書里,不僅有好看的故事,而且還有許多美麗的插圖和小知識呢!主人公是愛因斯坦,他小時候也和我們一樣,愛玩,愛幻想,愛刨根問底。經常一個人不聲不響地坐着,專心致志的研究自己喜愛的物品,對於他人的問話幾乎沒什麼反應。 

  在學習時,他不斷向老師提出一些古怪的問題,是老師無法解答,很多人都討厭他 。因此,學校認為他損壞教師的形象,破壞教學秩序,便把他開除了。可是,他依然堅持不懈,轉到別的地方,重新學習與工作。愛因斯坦曾說過:“人只有先於社會,才能找到那短暫而又有風險的生命真?。”經過不斷的努力,他終於發現了相對論,但是他的發明卻被人們用來製造成原子彈,在生命的最後日子,他鄭重地提醒人們:科學是一把鋒利的雙刃劍。 

  正因為《愛因斯坦》這本書寫了愛因斯坦成為科學家的艱苦歷程,所以,我深深地被這本書所感動,他教育了我要懂得創造,不斷發現新的東西,並利用這些知識為人類作貢獻。 

  如果你還不知道愛因斯坦的故事,那就請快去看看《愛因斯坦》這本書,它會帶你走向一個科學的海洋,讓你去感受人生的哲理!

您正在瀏覽: 科學家的艱辛--讀《愛因斯坦》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家的艱辛--讀《愛因斯坦》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