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的讚頌——珍惜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的讚頌——珍惜生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生命 

  四(4)班 

  林倚葶 

  我曾經讀過一本《竹頌》的書。書上寫出了竹子那種堅強不屈、生機勃勃的特點,表達了作者對翠竹的歌頌。 

  竹、梅、松被人們稱為“歲寒三友”,它們在冬天,依舊是翠綠如常,幽香襲人。特別是竹,更具有不凡的氣質。竹在惡劣的環境下,能頑強不屈地在石隙里生存,能掀動阻止它生長的石頭。 

  這就是一種頑強的生命力,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大自然生靈的生命力竟然如此頑強、堅韌。難道不值得我們欽佩和學習嗎? 

  今天,我們生活在一個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中。有些人在工作和學習中,遇上了一些困難,就意志消沉,甚至放棄了自己的生命,那多可惜呀!生命是珍貴的,生死關頭,我們不能輕易放棄,就算只有一絲希望,我們仍要堅持到底。面對挫折,我們不能屈服,要更勇敢地去面對,堅持就是勝利。這就是生命的價值。好像竹子對人們無所要求,給予人們卻是極好的東西。即使把它們燒成灰,也毫無怨言。 

  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學習和為人民服務中去。

您正在瀏覽: 竹的讚頌——珍惜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的讚頌——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