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逝世的小生命——小鴨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世的小生命——小鴨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幾個月前,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時,遇見了一隻小鴨子,身上髒兮兮的,可見是一隻野鴨,我原本不想理它的,但聽到它那一聲聲悲嚎,使我改變了想法,把它帶回了家。從那以後,我家不僅僅多了一個家庭成員,同時也多了一個“搗蛋鬼”,它有個可愛的名字,叫——“臭皮蛋”。 

  在這星期六的早晨,在這美好時光本應該是我睡覺的大好時機,可竟然給這臭小子破壞了。 

  “啊——”只聽老媽的一聲尖叫,打攪了正在做夢的我。我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向“發音地”走去。當我走到那裡時,我驚呆了!只見沙發上、桌子上、椅子上都留下了臭皮蛋的便便,我無奈的搖搖頭,拎着水桶,拿着抹布,一點點擦去它的便便。就在這時,臭皮蛋出現了,我當然不會放過它的啦!它見我朝它撲來,趕緊擺擺屁股溜走了,並且還給我留下了“禮物”。不過,看着它那傻樣,真的好可愛!但是,美好的日子總是“溜”的很快,一種危險正向臭皮蛋慢慢逼近着。 

  深圳的天氣是說變就變的,比菜市場的菜價變得還要快,今天又是一個北風呼嘯的一天。我裹着圍巾,背着書包上學了,可當我回家的時候,卻沒聽見臭皮蛋的聲音,也不見它的影子,我猜想它可能又在什麼地方淘氣了。吃飯的時候,我喊了好幾聲臭皮蛋,但它沒有回答我,我怔了一下,莫不是出什麼事情了吧?我迅速放下飯碗,終於在我的床下找到了它,可任憑我怎麼呼喚它,它卻始終沒有再回答我。它靜靜的躺着,嘴角發紫,身體縮成一團,僵硬了,它死了,就在快要元旦的幾天前凍死了。 

  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我的傘上,我來到埋葬臭皮蛋的地方,臭皮蛋,我來看你了,看着那稍稍隆起的小土坡,心裡難過的不是滋味,耳邊似乎再次響起了它“嘎嘎”的叫聲,眼前似乎再次浮現出了它逃跑時搖擺着屁股,撲扇着翅膀,使勁的蹬着它的小腳丫的畫面。今天剛好下了雨,彷彿老天都在為臭皮蛋哭泣。我咬緊牙,看着臭皮蛋的墳墓,為我和它許下了一個願望:我們睡夢中相見……

您正在瀏覽: 逝世的小生命——小鴨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世的小生命——小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