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每一次批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每一次批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次批評

   “這個杯子摔倒地上會怎麼樣?”老師問。

   “碎。”我回答。

“杯子是擺設,不能用來喝茶。”老師嚴厲地說。

“乒乒乓乓”的聲音,杯子碎在了我的眼前。“掃完”老師生氣地說。

我受到了嚴厲的批評后悶悶不樂的回到了家,走路時我一直在喊,發泄着悶氣,心中十分的不快,一步又一步的走在路上,生氣的,而又不解的坐上了車,苦惱的回到了家。

回到了家,我先想:到底要不要和媽媽說啊?說了媽媽又會幹嘛?會說我什麼嗎?會不會責備我?十分的雜亂,我突然想編織一個謊言騙過媽媽,這時我退了一步,想:媽媽早晚是會知道的,還不如先說了。

我緩緩的走向媽媽,十分的慌張,媽媽看到了,問我說:“怎麼了?”我支支吾吾了好久,終於說了出來,我說:“媽媽,其實,我下午被批評了。”媽媽在做家務,她放下了手裡的事,問我:“怎麼了?為什麼會被批評?”我老實交代了。

媽媽開始教育我:“老師的這個比喻十分的恰當,你是茶杯,如果老師不管你,你就像這些碎片,被掃到畚斗里,永久的被人遺忘。”我聽了恍然大悟,感覺老師是用心良苦啊!如果老師對我不好的話,他根本可以不管我,幹嘛要浪費口舌來教育我。

我進入了沉思,拿紙張寫着:

花瓶只能做擺設,茶杯也一樣,而釘子到哪裡都可以安身,並且拔不出來。

珍惜每一次批評,批評會像一盞燈,照明你前面的路。

您正在瀏覽: 珍惜每一次批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每一次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