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科學家的故事,我知道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湧現出許許多多熠熠閃光的人物,其中最燦爛最耀眼的是科學家。這本書講述了古今中外許多科學家的動人故事,記錄了他們為人類作出的重大貢獻。

  這些科學家在艱苦的環境下,刻苦學習、鍥而不捨的努力研究,細心觀察,歷經種種磨難,最後獲得成功。比如電視的發明者貝爾德,從小身體就不好,但他克服困難,刻苦學習,考入大學,經過長時間的研究實驗,最終將人的形象搬上屏幕,為人們的學習、娛樂做出很大貢獻。發明大王愛迪生從小就愛觀察思考,總是不停地問各種問題,有了答案,他就親自驗證。愛迪生的一生,是在不斷創造發明中度過的。他的一生,竟有1000多項發明。列如,發明留聲機、碳絲燈泡、電車、有聲電影、電話機、發電機、電動機……宇宙之謎的探索者霍金,小時很愛動腦筋,做作業時,最不喜歡別人在旁提示,無論多難的題,他都要獨立去完成。有一次老師留了13道相當難的習題讓同學們去做,有幾個人費了好大勁才做出一道,多數人都泄氣了,而霍金一口氣做出了10道,還感到非常遺憾。霍金這種不怕困難、獨立學習、愛動腦筋的好品質,我很感動。還有勤勉敬業的女科學家居里夫人;思想超越時代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能工巧匠的祖師魯班;還有令人敬仰的全才張衡;外科的祖師華佗……

  讀了《科學家的故事》不但學到了知識,還使我深受教育和鼓舞,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科學家從小愛學習、愛讀書,對科學都有濃厚的興趣熱愛科學,獻身科學善於觀察、勤于思考,遇到困難,從不退縮,總能堅持不懈,直到成功為止。我要向科學家們學習,從小養成愛讀書、愛學習的好習慣,將來做一個知識淵博的人;學習科學家遇到困難時,不退縮,要認真思考,直到找到問題的答案。有成就的科學家都不是在父母的威逼下苦讀出來的,他們靠的是自己的勤奮和悟性。童年常常是一生中決定去向的時期。只有從小愛科學,方能長大攀高峰。

  六年級:吳雨彤

您正在瀏覽: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