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編織“奧運五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編織“奧運五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編織“奧運五環” 標籤:奧運五環作文 編織作文 五環作文 奧運作文

每當放學回家,我總會摸摸掛在客廳里壁燈下用柳條編成的“奧運五環”,便想起了2006年春天發生的那個故事。 

那是一個又晴朗又暖和的星期天,媽媽帶我到離家不遠的球場去玩兒。那是一個門球場,平時有許多爺爺、奶奶在那裡打門球。地面很平坦,上面鋪滿了細細的黃黃的沙子,光腳踩上去很舒服。它的西邊是栽着一行柳樹的河壩,還有各種花點綴的草坪,景色很美。 

我和媽媽來到球場時,沒有人打門球,只有一些綠化工人在修剪草坪和多餘的柳枝,有一些男孩子用柳枝編成“草帽”,手裡拿着“武器”,在玩兒打仗的遊戲,嘴裡還不停地喊着“沖啊!殺啊!”玩得不一亦樂乎。我也跑過去揀了幾根綠綠的柳條,做什麼呢?這時我提議說:“媽媽,2008年奧運會在中國舉辦,我想編一個奧運五環掛在家裡行嗎?”媽媽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和媽媽一起動手,按照差不多相同的大小編了五個綠色的圓圈。 

這時,我問媽媽:“怎樣把它們連接起來呢?” 

媽媽一邊拿起圓圈示範一邊給我講:“環應從左到右互相套接。上面三個下面兩個連在一起。” 

我又問:“那五個環為什麼要套在一起呢?” 

“孩子,五環分別代表歐洲、亞洲、非洲、美洲,它是奧林匹克的標誌,他環環緊套象徵五大洲和全世界的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相聚一堂。” 

“噢”我點點頭心想:小小五環還藏有這麼多知識呢!很快我們就編好了。放到地上一看,嗨!還真像那麼回事,好漂亮! 

我驕傲地看着自己動手編製的奧運五環,很得意!回到家,我立刻把它小心翼翼地掛在壁燈下的掛鈎上。它承載着我很多很多的祝願:我祝願08年奧運會上“亞洲飛人”劉翔再次展現“紅色閃電”的魅力,祝願乒乓球冠軍王楠再奪金牌,祝願中國奧運健兒弘揚拼搏精神再創佳績,祝願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 

今天,雖然它已經不再有往日的綠意和生機,但我還是很珍愛它,因為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奧運夢——希望我長大后,也能向奧運賽場上的運動健兒那樣,為國爭光!

您正在瀏覽: 編織“奧運五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編織“奧運五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