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七問天承載着我們怎樣的期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七問天承載着我們怎樣的期待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神七問天承載着我們怎樣的期待 標籤:神七問天作文 “神七”問天作文 我的期末作文 我的期末考試作文

晚9時10分,神舟七號載着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再次起飛。神七問天,舉世矚目,從城市到鄉村,從海外華人到國內民眾,在火箭點火起飛的那一刻,我們一起屏氣凝神,目送三位航天員開啟載人航空歷史上的中國新時刻。 

神舟七號放飛中國夢想

  航天科技似乎和普通人相去甚遠。為何我們每個人卻對神七發射投以巨大的熱情和期待?這是緣於共同的民族自豪感和愛國熱情,緣於對科學知識的渴望,緣於我們從未和航天如此“零距離”。航天事業是尖端科技,更是一場全民的“科技盛宴”。從神五、神六到神七,乃至以後的“神八”“神九”……我們期待航天科技帶給我們更多的榮譽、進步和歡樂。 

  美國國家航天局局長曾撰文指出,現在體現一個國家的榮譽感和自豪感的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個是體育,另外一個就是航天。如果說體育代表的是一個國家的軟實力,那麼集中了國家最尖端科技力量的航天工程,則是展示一個國家科技水平的硬實力。神七問天,不僅是國家科技實力、經濟實力、國防實力的又一次展示,更是民族自豪感、榮譽感的助推器。在嫦娥一號發射成功之際,一位老華僑曾對溫家寶總理說:“我們期盼成功,因為你們的衛星打多高,我們的頭就能昂多高!”這也是每個國人的期待。正如北京奧運會的成功帶給我們13億國人莫大的自信和自豪一樣,神七問天,在劃破浩瀚無邊的夜空之際,也是一次全民愛國主義教育的過程,是一次民族自豪感的凝聚。 

  如此關注神七,還因為我們不願錯過如此鮮活的科普機遇。我們的航天技術走在世界前沿,科普教育卻是我們的軟肋。對於我們普通人,航空科技總是充滿着神秘感,很少有機會感受這份科技魅力。而從神五開始,開放的發射模式,讓普通民眾也有機會參與其中。我們看到,在神七報道中,電視直播、媒體探營、幕後花絮……大量的航天知識進入公眾的視野,為公眾所熟悉。從宇航員的訓練過程,到他們在太空如何吃喝睡玩等充滿生活趣聞的報道都被媒體廣泛報道時,民眾的科普熱情驟然被激發出來,從互聯網上網友的踴躍提問,就能感受到民眾對科技知識的渴望是多麼強烈。而身在青島的我們,聽到電視中不時傳來的“青島準備完畢”“青島跟蹤正常”的聲音時,是不是會突然感覺到,原來神七離我們如此接近呢? 

  神七問天,除了承載了民族期待、家國夢想以及科普教育之外,它也在真切地改變着我們普通人的生活,航天科技成就遠非遙不可及,它就在你我的身邊,而且已經照進民生現實,並讓我們普通群眾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就拿我們的日常生活用品來說,很多都是載人航天技術轉為民用的產物。用來保護航天員頭盔的塗料被塗到了眼鏡片上,耐划痕能力比普通眼鏡強了十倍;而隨着航天育種在中國的發展,太空青椒、太空番茄也已走上了普通百姓的餐桌;我國的衛星電視“村村通”工程,也正是依託直播衛星的力量解決農村看電視的問題……廣袤的太空中還有無數未知的能源等待我們去開發,現在神七問天,其實也是在為我們每個人的未來謀篇布局,我們期待着分享航天持續發展的成果。 

  神七問天,承載着我們的榮譽、探求和進步。這也是我們對航天科技的期待。神七之後,還會有“神八”、“神九”……人類探索太空的腳步永無止境,航天科技帶給我們的歡樂和進步也會永不停歇。 [編輯: 麥迪]

您正在瀏覽: 神七問天承載着我們怎樣的期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七問天承載着我們怎樣的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