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破碎的杯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碎的杯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門被推開了,媽媽走了進來,說:“給我到門口站着去!”我低着頭走到門口。“滴答滴答”機械錶的聲音回蕩在這個安靜的房間里。

  兩個小時前,哥哥來我家玩。哥哥的到來使我非常高興,立馬拿出所有的美食招待他。最初,我們邊吃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不一會兒,我有些無聊了,便想玩點什麼。突然,一個鬼點子從我腦海里蹦了出來。“哥哥,我們玩捉迷藏吧!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還是能湊合著玩的。”說完,我便期待的望着哥哥,“好!”

  “哥哥,我先藏,我先藏。”“好好好。”聽到哥哥的答覆,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一樣,撒着歡跑出去找“住處”。找到了!在媽媽的房間,床與桌子之間有一塊空地,正好可以容納我。上面還有一塊木板放着媽媽最喜歡的杯子。我躲在裡面,用一塊桌布擋住。“好了!”我向哥哥喊道。隨後,我屏住呼吸,盡量不讓自己動彈。但是,桌上抖落的灰塵嗆得我直咳嗽,哥哥聽到我的咳嗽聲一路尋過來,我心中不服氣“噌”的一下站了起來,頭頂上的木板被我頂了起來,上面的杯子順勢掉落到地上發出“啪”的聲音,碎片撒了一地。時間彷彿在這一刻凝固了,氣氛變得十分沉悶。終於,哥哥打破了這詭異的氛圍,說:“我們先把這收拾乾淨吧!”說完便幹了起來,我站在一邊不知所措。

  媽媽回來了,跟哥哥打了個招呼便向房間走去,我的心好像被人緊緊地揪了起來。過了一會,媽媽陰沉着臉從房間走出來,問:“我的杯子哪去了?”哥哥看了我一眼,我緊張的連呼吸都快停止了。只聽哥哥支支吾吾的說:“是,是我打碎的。”聽到哥哥這樣說,我十分驚訝。到底該不該讓哥哥當替罪羊,如果這樣的話,那我心中的誠信去哪兒了。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決定還是坦白。“媽,杯子是我打碎的,你不要怪哥哥。”說完,我呼了一口氣,心中頓時輕鬆了許多。我低着頭做好接受暴風雨的洗禮。只聽媽媽說:“好在你說實話了。”接着便送哥哥出去了,我默默地回到自己的房間……

  “誠實”在字典里解釋為:內心與言行一致,不虛假。我想一個人要做到一輩子誠實很難,但是我會朝這兩個字努力!

您正在瀏覽: 破碎的杯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碎的杯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