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海的女兒》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的女兒》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放棄也是愛 

  ——讀《海的女兒》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安徒生寫的故事——海的女兒,主要講了海有許多女兒,最小的是最漂亮的。小人魚滿15歲到海上,遇到了王子並愛上了他。為了追求愛情幸福,不惜忍受巨大的痛苦,脫去了魚型換來了人型。但王子最後卻和其他國家的公主結婚了。小人魚的奶奶告訴她,只要殺死王子就不會化為泡沫。可小人魚卻自己投入海中化作了炮沫。 

  有許多同學都說這是一個悲慘的故事,但我堅信這是一個幸福,圓滿的故事。因為小人魚最後能讓王子和公主一起生活,只要他快樂,小人魚就快樂,她愛着王子,為了他能幸福,她放棄了這段愛情,放棄了自己的生命。小人魚那善良,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的高尚品質真值得我們去學習。雖然小人魚不能擁有永恆的幸福,但至少她有過一段短暫而又美好的愛情,她變成了泡沫,在海里默默地守侯着王子。 

  小人魚有守侯的幸福,王子有思念的幸福,放棄又何不是一種幸福,一種愛?

您正在瀏覽: 讀《海的女兒》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的女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