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氣象與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氣象與生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長蟲過道,下雨之兆,蛤蟆哇哇叫,大雨就要到”······這都是流傳至今的氣象諺語,但隨着我們的生活水平慢慢提高,氣象也有了新的概念。我們的生活與氣象息息相關,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

  全球變暖。由於全球變暖,許多地方導致水分供給的巨大變化,淡水的可利用程度將大大改變,冰川也漸漸消融了。據科學家統計1981~1990年全球平均氣溫比100年前上升了0.48℃。北半球的冰雪解凍期比150年提前了9天,而秋天的霜凍開始的時間卻晚了10天左右。在過去的40年裡北極冰已經下降了40%!!全球變暖危害着我們的工農業生產和生活,我們的衣食住行都受到了嚴重的危害。

  霧霾。“出門遛狗,狗繩提在手,卻不見狗,狗叫我才走。”“受不了每條高速路上霧霾鎖住車輛,收油門,摘空檔,戴口罩,辨方向,四下里,誰在躲迷藏。”各種對霧霾的評論紛紛在微博以及各種網站上瘋狂轉發。而pm2.5直線飆升,我們居住的城市也有了霧都的“美譽”,早上出門簡直就像是飄在雲里,感覺雲里霧裡的。可你知道嗎?霧霾對我們的危害可不小呢。霧氣看似溫和,裡面卻含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細顆粒、有毒物質達20多種,霧霾像個隱形殺手,偷偷悄悄地潛入你的身體,粘附在呼吸道和肺泡中,引起炎和急性支氣管炎等病症等等,霧霾不僅影響了我們的身體,還影響了交通,在雲里霧裡,能不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嗎?霧霾的罪行真是怒不可赦啊。

  旱災。是由於土壤水分不足,不能滿足農作物和牧草生長的需要,造成較大的減產或絕產的災害。2009年入秋以來,我國西南地區遭遇歷史罕見的特大旱災,那裡的土地四分五裂,好像失去了生命與生機。人們與旱災搏鬥着,受盡了炎炎烈日與饑渴的折磨,在絕望與哭泣之中倒下了。災難無情,摧毀了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的莊稼,將人們賴以生存的大地放肆地毀壞。河水枯竭,井底早已沒有半滴水,在電視里,我看到人們提着空空的水桶,那無助的眼神,深深刺痛了我的心,看看我們,生活在車水馬龍的城市,在我們的人生字典里從來沒有“珍惜”“節約”二詞,渴了,倒杯水,這簡直是輕而易舉,不想喝了,往水池裡一倒,這也是不費吹灰之力。但你有想過嗎?旱災里的人們正受着饑渴的煎熬,水是災區人們最寶貴的東西,我們卻這般浪費,難道不可恥嗎?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是誰造成了這一切?是人類!!這真是自作自受,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浪費水源,污染環境,把有毒的煙排放到空中,不顧後果的亂砍濫伐......

  朋友,醒醒吧,不要把我們美麗的家園變成地獄,讓我們行動起來,節能減排,多

  種樹……用自己的雙手?I衛地球,讓氣象不再傷害我們!

  六年級:2576347784

您正在瀏覽: 氣象與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氣象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