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踮起腳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踮起腳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踮起腳尖 標籤:踮起腳尖作文

踮起腳尖,有的人認為自己已經睿智,已經明理,已經看透世事,已經脫離紅塵。其實我們還是在紅塵里打滾,在醬缸里打滾,吃透了人生的厚黑。 

  有人踮起腳尖從圍觀的人群里嗅出了一絲異味。牆上,一群人的公告善良而無城府。那人抽着鼻子開始傳播流言。當然,或許他說的全部都是真的。然而因其傳播速度之快、煽動性之強大,我也就只好用流言來命名之。當然,豬流感不在考慮之列僅僅是由於它屬於大規模殺傷武器——相對於人類與豬的自尊心來說。 

  有人踮腳累了,就搬來了椅子和木箱,把城牆下的中國國土搞成了紀德公園。慷慨陳詞、咆哮怒罵、尖聲叫囂,不一而足。有人在城門上貼起了對聯:風聲雨聲拉屎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茅坑事事事關心。有人想在城門上貼橫批,但終於因為自己是個難看的矮子而作罷。那個橫批的內容我還記得:“紅旗不倒”。原來踮腳是要有條件的。 

  1.48米高的人怎麼可能在1.80密高的人群中出人頭地呢?你就是48碼的腳也沒用啊。所以你得藉助流言。有時候,流言就是你可愛的隱形翅膀。一大堆小矮人在圍着白雪公主說髒話,白雪公主則一個勁地哭。白雪公主不用踮起腳尖就能哭出許多苦楚,而那幫奮力踮起腳尖的小矮人還在搜腸刮肚妄圖找出世界上最刻毒的詞。 

  我最敬重的一群人卻默默無聞地打城牆下走過。他們沒有妄圖踮起腳尖跳笨拙難看的芭蕾。他們目光堅毅,不為城門處臭豆腐和老醬汁所動容,不為衣光人鮮的“有識之士”所動容。就像所有偉大武俠小說里所表現的世“墨”家族一樣,斗笠的隊伍一直堅毅前行。而那些假的、劣質的“俠義之士”,最終只被夕陽無情地翻弄出了其蒼白、“狹義”的一面。是綠葉就不要冒充金磚,是草根就沒必要裝葛藤。 

  城門還是夜以繼日、逝水如斯。有些人走了,留下踮起的皮鞋。有些人來了,穿着道袍和夜行衣,在城頭擺起了造型。那些真正做事的人又哪裡有時間踮起腳尖呢。 

  他們埋頭苦幹,不斷在土壤里挖到金子和寶藏。他們成為精神上的富翁,那些愛踮起腳尖走路的人,一如既往在罵他們窮鬼、叫花子和可憐蟲。 

  對於這些情景,我偶爾踮起腳尖就看見並深深記住了。

您正在瀏覽: 踮起腳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踮起腳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