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生命之花綻放在馬路之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之花綻放在馬路之上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人間最美好,最寶貴的東西。可是,生命特需要珍惜,愛護,才能綻放出美麗的生命之花。但有那麼一些人,在死亡最高段———交通,失自己的生命。有的人認為闖一次紅燈沒事的,結果卻丟了性命;有的人為 了方便,橫穿馬路,結果卻釀成了一場悲劇;有的人認為自己的酒量大,喝一點開車沒問題的,結果卻發生了一場意想不到的車禍……就是這些僥倖心理的作怪,使一些原本幸福團圓的家庭家破人亡。有很多人是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馬路殺手”的刀下魂。據調查統計顯示:22008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傷,直接造成財產損失10.1億元。這是一個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一場場多麼慘不 忍睹的車禍啊!一個個多麼大的血的教訓啊! 

  還有,在前不久我看了一段關於一個家庭發生安全事故的錄像,家裡的父母上有兩位年邁的老人,膝下有三個未成年孩子,生活一直過得很艱辛,父母想盡辦法,終於找到了致富的方法:賣木材。這樣,靠着父母賣木材掙的錢他們漸漸富裕了,自己買了一輛大卡車,僱用了一名司機,災難卻降臨到這個家庭。那是一個漆黑的夜晚,父母從木材交易市場坐着自己的大卡車回家,因為實在是太晚了,加上道路崎嶇,司機的睡意也來了,父母們在車上睡得正香,母親手上還拿着給女兒織的毛衣,不幸的事發生了,司機想讓後面的那輛小轎車,把車子向左拐了一點,正好撞上了迎面開來的一輛大卡車,車上的幾個人當場死亡,父母也死了,大女兒只好輟學,到一家紡織廠去打工,來養家糊口,他身邊所帶的只有一張父母的照片,大姐只要一看見它,就會傷心流淚。春節大姐回家,為兩個弟弟買了衣服,自己卻舍不的買 。昔日的快樂沒有了,那是因為沒有了父母…… 

  父母死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就這樣毀滅。這是因為沒有強烈 

  的安全意識!如果父母能先想一想黑夜裡在崎嶇的山路行車是多麼危險!如果司機安全意識和責任心更強些,又怎麼可能發生這樣的悲劇呢?難道安全不是由自己作主嗎? 

  想要作主自己的安全,首先要學會走路,老師在上幼兒園的 

  時候就說過:“過馬路時要看‘紅綠燈’,紅燈停、綠燈行、有句名言說的好:紅燈有無數次,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如果闖紅燈,有可能就會丟去生命。 

  走路是“人生第一步”,然後須知用交通工具。未滿十二歲不能騎自行車,騎自行車要靠右行,不能在機動車車道上行駛,要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騎車時不能戴耳機聽歌,這樣很容易使耳朵不靈,不能用一隻手或放手騎,騎自行車不能在後架上載人,不能超速。 

  去外面遊玩時一定不能乘坐三輪摩托車和龍馬車,因為 

  三輪摩托車和龍馬車的的后廂是用來裝貨物的,而不是用來載人的,有些三輪摩托車沒有安裝鏡子,坐在上面很危險。坐兩輪摩托車一定要戴好安全帽,只能載一個人。乘坐公共汽車不能擁擠,要先讓車上要下的人先先下來,然後才可以上,乘坐公共汽車要系好安全帶,雙手扶穩,不能把頭或手伸出窗外,不能往外面扔垃圾,不能站在上下門邊上,不能帶易燃燒物品上車,比如爆竹、煙花之類的易燃燒物品上車,不能乘坐一些不正規的車,沒有合格證的車。在車內不能看書,這樣很容易成近視眼。 

  只要我們能夠加強安全意識,並付諸於行動,我們就一定不會成為“馬路殺手的刀下魂;”不會讓“白髮送黑髮人;”不會成為交通事故發生的一份。在滾滾車輪托起的生命天平上,無論草民還是權貴;無論是一貧如洗的乞丐,還是腰纏萬貫的富翁,他們的分量是相等的。死神既不會因為你貴為天子繞道而行,也不會在乎你無權無勢不去理睬。在生命面前,我們要努力奮鬥,有句話說得好:好好活着便沒有不幸。認真對待生命的每一分鐘,讓生命之花綻放在馬路之上。 

  指導老師:張燕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之花綻放在馬路之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之花綻放在馬路之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