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自己如花般的生命負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如花般的生命負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太陽的責任是把溫暖灑向人間;大海的責任是包容百川;綠葉的責任是給予露珠一個接遞的港灣;花兒的責任是把芳香傳遍四方……而我,我們的責任是什麼呢?我捫心自問,哦,我們要為自己如花般的生命負責。

  在生活於社會交際之間,我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需為生命負責:一個生活在農村的六年級小女孩正準備到學校上課。突然,大雨像瓢潑似的從天空傾瀉下來。山路滑而泥濘,但她抑制不了對知識的渴望,仍然邁步前行。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她絲毫沒有感受到死神會繼暴雨接踵而來。她繼續向前走着,忽然,一道電光閃過,她墜入了一個深達十幾米的“天坑”。無情的大雨沒有將她澆醒,她昏迷不醒。幾個小時過去了,她終於醒了,面對一個令人望而生畏的“天坑”,看着四周橫石上長滿的青苔,她不寒而慄。但她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啃起了書包里的乾麵包,保持體力,抓着橫石,一步步地向上攀爬……多少次的摔倒,她已經記不清了,但她依然不放棄求生的信念,堅持要為自己如花般的生命負責。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她爬上了這個“天坑”,戰勝了命運的困難,通過了死神的考驗,與家人團聚。這難道不是對生命負責最好的詮釋嗎?這個小女孩用她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道為生命負責的讚歌!

  儘管有時責任會使人厭煩,但不負起自己所應負的責任的人,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懦夫。韓國女明星崔真實,紅遍大江南北,在影視界如日中天。而就是因為她受不了旁人的排斥,別人的數落,在自己正處於輝煌的時刻,拋棄了自己如花般的生命,離開了塵世。可她是否曾想過,自己不負責任的死去,徹底辜負了母親對她的期望,讓自己的兩個天真的孩子永遠失去了母愛。這真讓人不勝唏噓。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會坑坑窪窪,但無論在何時,我們都應該肩負起自己的責任。願你我都肩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讓生命的花朵散發出醉人的花香,讓平凡的生命擁有一個最壯烈的靈魂吧!

  廣東汕頭潮陽區鎮六小學六年級:姚章楠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如花般的生命負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如花般的生命負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