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脆弱的生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脆弱的生命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從四川的512地震到山西洪水.在災難面前,人的生命,顯得多麼脆弱!人的生命和命運似乎都不屬於自己,而是被一隻無形的魔爪控制着.他無處不在,在人始料未及的時候,他向慌亂的人類獰笑着.笑得是那麼可怕,那麼虛偽...... 

  可是,聰明的人類還是發現了當地震來之前的先兆:魚兒躍,小狗叫,青蛙跳......動物也是一種勘測家,在它們最不適應環境的時候,也許災難會即將降臨.所以,必須處處留心,處處細心觀察,安全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災害是可怕的,災害是無情的,災害是不容人喘氣的.在所有災難面前,只有自防,自衛才能進入安全線.脆弱,膽小的人只能等待別人的救助,而不能自救! 

  在電視上我看到有人為了達到某種目的,會不擇手段:偷,搶,殺......胡作非為.而那些受害者,無力反擊.望着他們無助的眼神,我真的覺得他們好無辜,好可憐. 

  如今,放眼望去,高樓大廈,人馬如流,高科技發達,與世界潮流並肩而行.望着這發達強健的新中國,試問,誰敢侵犯中華人民共和國?誰還敢侮辱中國人?可是在1808年,英國人利用鴉片想毀滅中國人,哪想得到中國人緊不住英國人的唆使誘惑,吸起毒.有如洪水泛濫,一發不可收拾.輕者妻離子散,傾家蕩產;重者某財害命,自殺身亡也.在鴉片戰爭的40多年中,英國人走私入中國的鴉片足有40多萬箱.謀取中國大約4億多銀元.可悲的中國人啊!竟被這種骯髒的黑布蒙住了雙眼,放棄了用雙手勞動或得收穫的概念......哎!可悲! 

  不久,中國人終於有了意志誓要將這塊骯髒的黑布取下來.但在什麼都落後的情況下,無耐被英國強烈逼迫,無奈之下,只好籤下「南京條約」.我看,這都得拜賜於清政府吧!他們讓從不低頭的中國人蒙手這種屈辱,他們多有能耐啊! 

  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被其他國家看扁.於是,陰謀從而竄生--火燒圓明園.1860年10月5日,英法聯軍兵臨北京城下.根據俄國外交官伊格納提耶夫提供的情報:清朝守軍集中在東城,北城是最薄弱的地方,應先攻取;並聽說中國清朝皇帝正在西北郊的圓明園,而且圓明園珍藏了無數各種各樣的無價之寶.10月6日,英法聯軍繞抄安定門,德勝門,進犯圓明園.首先進入的是法國侵略軍,他們見物就搶,每個法國士兵口袋裡裝入的珍寶,價值3 ,4萬法郎.他們空手而入,滿載而歸.在法國軍營中堆滿了五光十色,金光光閃閃的綾羅綢緞,珍奇的鐘錶......價值3000萬法郎.英國侵略軍雖然來遲一步,但金銀財寶也裝滿口袋.更可惡的是,對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和琉琅瓶,打得粉碎......還下令火燒圓明園.燒,殺,搶,掠,這些談吐風雅,看起來如此紳士的人,他們干起了強盜的勾當!多麼不可思議啊!野心勃勃的"紳士"原來是一群披着羊皮的狼! 

  對這些歷史破零的碎片,我們不能重新拼湊起來;對這些遺失的珍寶,我們永遠也不能找回來;外國侵略軍對中國人的侮辱,永遠寫在我們沉重的心裡,牢記歷史教訓,落後就要挨打. 

  對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我們痛心疾首.我想,一個強大的國家,有誰會來侵犯,又有什麼困難不能解決呢?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每一個中國人都要珍愛生命.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生命也是脆弱的,每一個中國人都要牢記歷史的教訓,不忘國恥,為之努力,為之奮鬥.

您正在瀏覽: 脆弱的生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脆弱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