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鹿和狼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鹿和狼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世紀初,美國亞里桑那州北部的凱巴伯森林還是一片蔥綠,生機勃勃。有四千多隻美麗而活潑的鹿在林間出沒,但鹿群的後面常常跟着貪婪(tānlán)而兇殘的狼,它們總在找機會對鹿下毒手。

  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很想讓凱巴伯森林裡的鹿得到有效的保護,繁殖得更多一些。他宣布凱巴伯森林為全國狩獵保護區,並決定由政府雇請獵人到那裡去消滅狼。

  槍聲在森林中回蕩。在獵人冰冷的槍口下,狼接連發出慘叫,一命嗚呼。經過25年的獵捕,有六千多隻狼先後斃命。森林中其他以鹿為捕食對象的野獸(如豹子)也被獵殺了很多。

  得到特別保護的鹿成了凱巴伯森林中的“寵兒”,在這個“自由王國”中,它們自由自在地生長繁育,自由自在地啃食樹木,過着沒有危險、食物充足的幸福生活。

  很快,森林中的鹿增多了,總數超過了十萬隻。十萬多隻鹿在森林中東啃西啃,灌木叢吃光了就啃食小樹,小樹吃光后又啃食大樹的樹皮……一切能被鹿吃的植物都難逃厄運。森林中的綠色植被在一天天減少,大地露出的枯黃在一天天擴大。

  災難終於降臨到鹿群頭上。先是飢餓造成鹿的大量死亡,接着又是疾病流行,無數只鹿消失了蹤影。兩年之後,鹿群的總量由十萬隻銳減到四萬隻。到1942年,整個凱巴伯森林中只剩下不到八千隻病鹿在苟延殘喘(gǒuyáncánchuǎn)。

  羅斯福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他下令捕殺的惡狼,居然也是森林的保護者!儘管狼吃鹿,它卻維護着鹿群的種群穩定。這是因為,狼吃掉一些鹿后,就可以將森林中鹿的總數控制在一個合理的程度,森林也就不會被鹿群糟蹋得面目全非。同時,狼吃掉的多數是病鹿,又有效地控制了疾病對鹿群的威脅。而羅斯福下定決心要保護的鹿,一旦數量超過森林可以承載的限度,就會破壞森林生態系統的穩定,給森林帶來巨大的生態災難。也就是說,過多的鹿會成為毀滅森林的罪魁禍首(zuìkuíhuòshǒu)。

  六年級:周冠余

您正在瀏覽: 鹿和狼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鹿和狼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