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困難,我選擇克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困難,我選擇克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困難是壞事也是好事,困難會逼着人想辦法,困難環境能鍛鍊出人來。面對困難,要學會克服”這是媽媽說過的一句話,我就是用媽媽的這句話克服了困難的。

  讓我最心煩的事情就是做自己不會做的作業,一看到大量的題目就頭痛,但是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學會去克服。

  每天晚上,做到最晚的就是數學作業了。那一道道題目像一隻只螞蟻一樣密密麻麻地在我眼前爬着。“哎呀。難那。不會做”我嘆息着。

  我絞盡了腦汁,左看看,右看看,可就是想不出來。這時媽媽走過來,笑着說:“怎麼樣,不會做了吧。”“哼。”我沒理媽媽。每天讓我自己做這麼煩的題目。不過,最後還是被題目給克服了。唉!我只好垂頭喪氣地看看媽媽。說:“不會做了。不做了。”媽媽看到我這樣,對我說:“有困難是壞事,也是好事,困難會逼着人想辦法,困難環境能鍛鍊出人才來。面對困難,要學會克服。不要泄氣,數學並不是多難的事情,只要認真思考,仔細演算,心要平靜,別太浮躁了、你不會做就是因為你總是想着不會做不會做。心情很浮躁,所以做不出來了。來,再仔細想想,再好好分析所給的條件,要求的結論或問題,明白了題意,就一定能做出來。”

  聽了媽媽的話,我又開始仔細看題,一邊看,一邊演算,算折算這,突然明白了,哈哈,我想出來了,原來,數學題並不太難嘛。哈哈。好高興。我把題一步一步的寫在本上,給媽媽看。媽媽說:“很好啊,你看,你不是會做的嘛,只要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慢慢算。肯定能解答出來的。不是嗎”

  從此以後,我對數學並不太厭煩了,每次遇到難題。就會想到媽媽的話。“有困難是壞事也是好事,困難會逼着人想辦法,困難環境能鍛鍊出人才來。面對困難,要學會克服。”

  湖南郴州桂陽縣容峰完小六年級:李欣

您正在瀏覽: 面對困難,我選擇克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困難,我選擇克服 暫無評論